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百城房价 环比连跌6个月 再次全线下跌

2012-04-05 10:2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表明,百城房价继续下跌,且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也在不断增多。2012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67元/平方米,环比1月下跌0.30%,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6个月环比下跌,跌幅是2011年9月开始下跌以来*高水平,且价格下跌范围进一步扩大,超过七成城市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上半年限购政策一点松动都没有,开发商再熬半年情况就会变得更糟,上半年或许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折扣调整,所以二季度可能成为一个分水岭。

  百城房价环比连跌6个月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6个月环比下跌,跌幅是2011年9月开始下跌以来*高水平,且价格下跌范围进一步扩大,超过七成城市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黄瑜表示,春节过后,楼市进入新一轮推盘和促销,以“招保万金”为首的大型知名房企降价幅度明显,重点城市降价项目继续增加,价格仍处于调整之势。

  十大城市再次全线下跌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516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1%,跌幅较上月扩大0.1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十大城市环比再次全线下跌。其中,成都环比下跌幅度*大,超过1%;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0.61%;深圳、杭州、武汉、重庆(主城区)、广州、天津跌幅介于0.1%—0.5%之间;上海和南京跌幅在0.1%以内。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下跌1.41%,跌幅较上月扩大0.79个百分点,延续了1月的下降趋势。

  部分城市出现明显拐点

  对于未来房价,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就当前的数据来看,全国楼市已经进入了明显的下调周期。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大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调的项目数和幅度**全国。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