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33个城市重点项目进入建设快车道

2015-03-27 10:00来源:随州日报

季梁大道延伸段寻根节前通车、城东公租房已经封顶、东护城河示范段加速排水建设……近日获悉,市住建委实施的33项城市重点项目均已启动,进入建设“快车道”。

去年,我市投入159亿元,谋划了49个城市重点项目,使城市基础设施和城乡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城东路网、城南路网拉开,青年西路、青年路大桥、青年路中段改造项目全线贯通,滨湖体育运动场、青年路大桥、编钟大道等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黄龙菜市场整体搬迁等项目完工,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今年,中心城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57项,估算总投资209.21亿元。其中市住建委共实施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33项,估算总投资179.48亿元,涉及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节能减排、城市生态、民生保障等5个方面。

据悉,道路方面,新建胜利大道、清河东路、汉东东路、文峰路等7条道路,续建季梁大道延伸段、解放东路等;公共服务方面,新建城北物流中心、随州中心客运站,续建农副产品物流园、美食文化街等;节能减排方面,新建西护城河分段蓄水坝,修建解放东路明渠,全面封堵白云湖排污口,开工建设环保产业园等;城市生态方面,实施回龙寺景观带二期工程,续建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民生保障方面,改造城市棚户区3000户、城市旱厕50座,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00套,继续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年整治工程,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走在每一个工地,感受的是一派火热的场面。记者在季梁大道看到,道路路基已全线打通,正在铺设碎石层,即将进行水稳层和沥青层的铺设。按照工程进度,寻根节前将全线通车。东护城河示范段清淤基本完成,正在对河床进行清理。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续建工程已列入建设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在建项目基本上在正月初四左右就开工建设了,其他续建项目、新建项目都已拿出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程进度时间表,按照既定计划实施。

为了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市住建委成立了33个工程建设指挥部。委重点项目办将进度细化到月,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到人歇机器不歇,昼夜施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展优质工程评比活动,着力打造精品、样板工程。据悉,市住建委还建立了督办机制,按照工程时间进度表,进行重点督办,一月一督导、一季一排名、半年一讲评,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

目前,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已接近尾声,季梁大道延伸段正日战夜突,解放西路等5个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文峰路等8个项目完成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工作安排,计划在4月底组织8至10个项目集中开工,奋力实现开门红。

随州市住建委主任刘泽富表示,在新常态下,全市住建人将继续发扬以干求助、激情创业的住建精神,早动手,早动工,高速优质推动项目建设,把城市做大做美做优。

责任编辑:子涵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