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新316国道浪河互通预计年内建成通车

2015-03-17 08:51来源:随州日报

3月12日,记者在新316国道看到,部分路段已开始铺设沥青层,全线建设加速。开年以来,全市公路项目建设提速,麻竹高速长岗和洪山连接线、淅河大桥、四方堰大桥等开工早、施工快。可喜的是,新316国道、麻竹高速大随段浪河互通工程等年内建成通车,浪河互通将快速连接麻竹高速到随州市区。

去年,我市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7亿元。麻竹高速随州西段主线通车,全市高速里程达到320公里,与汉十、随岳高速形成优势明显的枢纽优势。而十(里)马(坪)关庙至余店段建成通车,实现了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的公路。今年,全市力争完成交通投资14亿元,建成一级公路路基10公里,路面55.3公里,二级公路路基61公里,路面91.9公里,实现所有行政村通客车目标。

开年后,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新316国道、麻竹高速长岗和洪山连接线等项目排工期、列时间表。记者走访各项目工地,建设场面火热,均于年后初七复工了。今年,淅河大桥、四方堰大桥、浪河互通等重大项目将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格局。

同时,我市还积极推进国省道瓶颈路段扩容,240国道(原212省道)、346国道(原宋长线和随南线)等将实现扩容,提高道路等级。依托麻竹高速、汉十高铁等加快出入口建设,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随州城区至汉十高铁、汉十高速的快速连接线,随县城区至汉十高铁随县站的快速连接线。此外,还依托高速出入口,配套建设随州市新的客运中心站、随州市综合交通物流园等,提升交通综合运输水平。

据悉,今年的全省“三万”活动将村村通客运班车作为重点。我市紧抓机遇,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改造400公里,农村公路桥梁489延米,农村公路安保工程373公里,加宽通村公路路肩,建设错车台,提升农村交通能力,为三农事业发展服务。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已拿出相关实施方案,正抓紧争取政策资金的支持,更好地改善农村交通环境。

随州市交通局局长曹平表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底盘。全市交通人将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胜不休的精神,全力推进今年交通项目建设,实现“十二五”的圆满收官,也积极营造通畅、便捷、安全、美丽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圣地车都建设添上交通的一把力。

(原标题:新316国道浪河互通年内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子涵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