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2015年1月1日 全长9.6公里的随州城区青年路全线通车

2015-01-07 14:19来源:随州日报
1月1日,全长9.6公里的随州城区青年路全线通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途经青年路进出城的车辆牵成了线。

历时三年,青年路全线改造、延伸分为四个阶段,青年东路改造、青年路中段改造、青年路大桥建设、青年西路改造与延伸。市住建委主任刘泽富认为,青年路是一条惠民路、畅通路、发展路,方便了市民出行,拉动南郊经济和旅游发展,提升了城市品位,增添了城市神韵。>>随州青年路全线贯通 全长9.6公里 实现212省道和306省道互通

出行环境更优化

青年路全线通车,南郊片区的居民高兴不已。“现在路宽又平整,出行更加方便。”南郊瓜园社区居民张能说。

三年前,青年路由于设计标准较低,加之进出城车辆很多,路况一直不是很好,成为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的“代表”。

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年路破损的越来越厉害,崎岖不平、坑坑洼洼,坐在车上,就像坐在摇篮里一样,上下颠簸。来往车辆摇晃不定,缓慢前行。“这条路可以说是随州*破的城市道路,太影响随州形象了。”的士司机黄师傅回忆说。

青年西路受几根高压电杆、群众房屋的影响,很是“曲折”。由于途经曾都一中,每次放假,必会出现拥堵。“希望能早一点改造,提升档次,方便出行。”曾都一中李老师说。周边的群众也是同样的期盼。

2012年,我市对青年东路进行包装改造,拉开了青年路全线改造升级的序幕。当年,市政府投资2500万元,启动了青年东路包装改造工程,完成了旧房拆除,拓宽了车道,完善了配套设施。

同时,为解决 水河二桥交通拥堵难题,我市启动了青年路大桥建设,按双向4车道和2个慢车道建设,连通南郊与老城区。前年,我市启动了青年西路的改造、扩建工作。对原有道路进行拓宽升级,并延伸至306省道新街口。去年,青年路中段实施改造,通过扩建,提档升级。

进出城快速通道

现在,驱车从青年路一直向西,车水马龙,大润发商场前,更是门庭若市,很是热闹。一路走来,青年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拥堵却少了,它已成为进出城的一条快速通道。

家住曾都一中的何老师逢人便说青年路改造得好。他告诉记者,以往开车到市中心,出门难走不说,还经常堵在 水河二桥,一趟就要近半个小时。现如今,出门就上快速通道,经过青年路大桥就到了城区,仅需四、五分钟而已。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道田介绍,以前由于青年路道路窄、路况不好,经常在沿河大道、烈山大道、擂鼓墩大道十字路口造成交通堵塞,成为城市堵点和交通梗阻。

经过改造后,青年路全线拓宽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六车道,还配套了人行道,人车分流。而青年路大桥的建成,改变了以往进出城靠 水二桥的境况,实现了交通分流,大大提高了交通的通畅率。

不仅如此,青年路还将212省道和306省道一线贯通,使得进出城更加方便。“以前还需走解放西路,再走二桥,现在直接从青年路大桥进城,更加便捷。”随县新街镇李师傅说。

经济发展新支点

“青年路已成为南郊的惠民之路、发展之路。”曾都区南郊办事处主任周世学这样评价。

青年路大桥的建成,进一步拉近了南郊与城区的距离。青年西路的改造、延伸,拓展了南郊发展的空间,带动着南郊经济社会发展的升级。如今,慕名到南郊洽谈发展的多了,城市建设也逐步向南郊倾斜了。 

正因为青年西路的延伸,随州*大的 “菜市场”——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落户南郊。该项目投资约4亿元,用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其中配套公建面积14.5万平米,批发市场面积11万平米,仓库面积1.5万平米,货运物流场地面积2万平米。它的建成,将使南郊成为全市农副产品集散地,也成为鄂北乃至全国**的农副产品物流园。

“物流园给南郊带来三个利好,一是活跃了南郊的市场经济,二是解决更多的南郊人就业,三是成为南郊经济新的增长点,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周世学说。

据了解,青年路的全线贯通,还将擂鼓墩遗址与随州文化公园、炎帝故里风景区等城市景点相连,必将带动南郊擂鼓墩遗址的旅游发展。同时,它的建成,也有利于擂鼓墩遗址的保护,避免新扩建道路工程的破坏。

青年路,横贯东西,它带动发展的“蝴蝶效应”必将慢慢呈现。

责任编辑:子涵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