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左岸星城小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9月底实施

2014-09-24 08:17来源:楚天快报

文峰都市花园是全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的试点小区,目前正在整治中。昨悉,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善谋带队再次向另一个小区——左岸星城物业管理乱象“亮剑”,并已形成了《左岸星城小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将于月底施行,力争11月以前,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能初见成效。

左岸星城物业管理已形成怪圈

今年初,在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关于《加强物业管理,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议案获全票通过,首次将加强物业管理正式提上日程,提出在今年重点治理随州物业管理中的种种乱象。

随州瑞庭物业左岸星城服务中心这一物业公司,已入驻左岸星城小区6年多,但是6年来持续亏损。小区共有1797套住宅,目前尚有500余户未入住,能收物业费的住宅仅1200余户,且按时交物业费的住户比例不到60%。

左岸星城物业管理常年形成了“物业服务不好,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物业服务不好”的怪圈。该小区物业管理困难重重,是继文峰都市花园物业管理问题后,全市物业管理困境的又一个缩影。

两个月集中整治六大问题

违规加层、随意开门、污水乱排、停车乱停、设施破损、屋面渗水、证件难办……在左岸星城物业管理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

在《左岸星城小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列出了左岸星城整治时间表,将于9月1日—10月31日同步进行违规问题整治、公共配套设施整治、屋面漏水整修、物业服务整治、物业承接查验、办理房产证等六大整治工作。

其中,在拆除违规建设方面,主要指1#、2#楼顶层加层、6#楼中间单元顶层加层、1#楼钢架楼梯等;在需要保留部分方面,北大门四层楼会所予以保留、2#楼北侧一排矮房屋属消防用房需保留等;在取缔随意开门方面,对1#楼1单元神话1楼开的两个消防通道、3#楼2单元2楼隆鑫大酒店与住宅开门连接、6#楼1单元101开侧门、5#楼2单元1楼桂林美食前后开门、34#楼3单元103开侧门等13处随意开门从事经营活动予以取缔。

逢雨必漏和办证难等问题被列入

在左岸星城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方面,除了“开刀”整治违规问题,也将整治公共配套设施、屋面漏水整修、物业服务整治、物业承接查验、办理房产证等。其间,公共配套设施整治又分地下排水管网改造、调整停车场(位)、交通秩序、安防设施、消防设施、小区道路等9个方面。在地下排水管网改造方面,小区内建设雨污完全分流制排水系统,增加敷设800mm的雨水管道,建排涝泵站;在4#楼与7#楼之间建一个污水收集池,设置一体化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

逢雨必漏的屋面漏水问题是个“老大难”问题,本次专项整治也将屋面漏水整修列入其中,将对2020平方米屋面渗水、31处外墙渗水、32处窗户渗水、6处阳台渗水进行全面整修,确保一次性整修到位。

同时,“办证难”也是广大业主关心的话题,在此次的专项整治过程中也将其作为单项整治提上日程,进行分期分批办理房产证,对没有问题的楼栋或已处理到位的楼栋由开发商列出清单,报规划、质安站、消防、人防、园林、环卫、三办等部门组织验收,先行办理房产证;对违规建设待整治完毕竣工验收后,再行办理房产证。>>一证真那么难求?探访随州房产证“办证难”现象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