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绿色建筑的概念 节约资源高效使用空间

2013-05-22 14:3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绿色节能成为世界建筑新风向标,这股绿色风潮也吹向了随州。近年来,随州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新墙材和节能产品,那么,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的概念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绿色建筑并不是字面上看到的简单的意思,人们总觉得绿地多就是绿色建筑了,绿色建筑不是指立体绿化很好的建筑。

绿色建筑所谓的“绿色”,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是一种概念也是一种象征,象征人们在建筑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对绿色环保的渴求。

绿色建筑的室内布局十分合理,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居住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和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使用和破坏,充分体现向大自然的索取和回报之间的平衡。

绿色建筑的基本内涵可归纳为: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即节约能源及资源;提供安全、健康、舒适性良好的生活空间;与自然环境亲和,做到人及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共处、永续发展。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