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城市10年规划期满 未来发展重心一路向南

2020-05-12 18:0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随州民政局公布一则《关于随州主城区5条新建道路正式命名的通知》,石头哥仔细在地图上对比了下,发现其中4条道路在城南,1条道路在城东。看来,未来几年城建的重心转移到城南了,形成这种格局也是随州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为何如此?请耐心往下看。 

一、随州10年规划造新区 先城东后城南

10年前,随州政府就提出了城东新区和城南新区的概念。2011-2020年,今年正好是10年规划的最后一年,按照随州最初的规划实现“双百”目标,那就是100平方公里的主城面积,100万的城市人口。至于这个目标今年能否实现,暂且不表。但是,有目共睹的是,随州城市规模确实快速扩大。 

随州文化公园实景图

城东日益醇熟,目前一共有60余个住宅项目,大多数已经售完,其中,16个在售,1个待售。4横7纵的交通路网非常完善(目前还有几个断头路尚未打通)。

根据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石头哥汇总了60余个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052.6万方,如果按照每户120平米的面积来算,就是8.77万户,假设每户3口人,那就是26.31万人。 

城东承载的人口已经很多了,相对应的区域可开发的土地资源也越来越少。

为了满足随州城镇化提升带来的居住需求,未来随州城市扩容,住宅土地的规划,只能向邻近城东的区域发展,即城南发展。

二、要想富先修路 城南已形成3横4纵路网格局

回忆当年的城东,路修的又多又宽,但是路上也没什么车辆行人。很多驾校都把科三学员拉到文化公园附近练车。而那会城东很多项目,只是刚立项而已。发展数年,现如今,城东已然一座新城的模样,搞发展,就必须先修路。 

随州城南路网示意图

把目光聚焦到今天的城南,房产在线编辑部绘制了城南的交通路网,可以看出,城南是3横4纵的路网格局:3横指的是,白云大道、随城山大道、炎帝大道,4纵指的是迎宾大道、涢水大道(在建)、编钟大道、惠兰路。 

通往城南,出行的主干道是迎宾大道和编钟大道,涢水大道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迎宾大道的通行压力。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定于7月底完工的涢水大道,预计要往后顺延两个月了。

2020年随州重点工程中,也反复提到了,今年要逐步完善城南的路网。城南路网如果搞好了,城南新区居民出行会更便利,也能更好服务随州南站的交通枢纽位置。

但目前来看,城南的路网完善,尚需较长的时间。 

三、大盘云集的城南到底有什么发展潜力? 

1. 随州南站交通枢纽位于城南

随州南站实景图

汉十高铁是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随州南站的开通,意味着随州接入了武汉1小时经济圈,同时把随州的旅游资源串联鄂西生态旅游圈。说直白的一点,就是不管是随州人出门,还是别人过来玩都非常的方便。 

以5月13日,随州到武汉为例,全天共有9趟高铁到汉口,其中上午3车次,下午有6车次。从车次出行时间分布来看,也比较符合大家的出行习惯。历时约50分钟,出行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另外,离随州最近的麻安高速,也要从城南入口上高速。

随着时间的推移,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随州人经过城南,了解城南。这对城南区域的发展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2. 大盘云集 城市面貌值得期待 

随州城南实景图

城南大盘云集,目前在售的楼盘有:随州碧桂园随州城际空间站交投·金科府荣御中央云海天地;待售的项目有:御景南山绿城·随州桃李春风

其中碧桂园、绿地、金科、绿城都是国内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这么多知名房企,扎堆城南,可见对这个区域有期望。 

随州城南楼盘体量一览表

从城南主要项目的体量来看,说大盘云集不仅仅单指品牌够大,这项目体量也是大的惊人!其中,随州城际空间站规划的是430万方,碧桂园200万方,荣御中央84万方,随州桃李春风80万方,交投·金科府78万方,御景南山32万方等等。 

城南这几个项目加起来的总体量约984.89万方,还是按照上文平均每套120平,每户3口人的计算方式,城南可承载人数约为24.62万人,仅仅比城东的26.31万人少不到2万人。仅城东和城南承载人口总数就有50.93万人。 

提到这么多楼盘,更让人期待的是这些楼盘给随州人带来的产品,高层、洋房、别墅、叠墅、合院基本涵盖了房产领域的所有物业形态,换句话说,城南总有一套房子可以满足你的居住需要。 

楼市3年一个周期,指的是房价,10年一个时代,指的是城市发展!下个十年,何去何从似乎有了答案!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