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课堂 > 正文

改善型户型有哪些标配?在挑选户型时如何选择?

2019-04-23 17:3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家庭人口的增加,原先狭小的房屋已经无法满足居住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自己的第二套新房,来改善一下自己的居住条件。那么,购买改善型住房在挑选户型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下吧!

一、楼层高度3米至3.5米之间为宜

楼层的层高是购房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在装修的时候,吊顶会占据一定的高度,如果层高不高的话,很容易就会产生压抑感,影响居住的舒适度。普通住宅层高一般为2.8米,而改善型项目层高一般在3米至3.5米之间,这样居住起来就比较舒适。

二、玄关3-5㎡更舒适好用

玄关的面积在3-5㎡左右,不论是三口之家还是老少同住的五口之家,在玄关设置一个600-1200mm宽、1500mm-1800㎜长的衣鞋柜组合,放置平时更换的外衣、鞋已绰绰有余,非常实用舒适。

三、厨房面积一般在6㎡左右才够大

厨房是集储藏、备餐、烹调、配餐、清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空间,随着人们饮食水平的提高,现在的炊事器具种类多,因此需要足够的面积。舒适型户型厨房一般设计I型、L型、II型,面积一般在6㎡左右,厨房的最小净宽要求2.1以上,最小净长3m以上。

四、主卧进深增加可考虑在4.2米以上,面积14㎡以上

一般较多的舒适型户型,卧室独立卫生间面积在5-6㎡左右,其尺寸相对较为舒适。而卧室本身则考虑设置梳妆台、休息区,进深可考虑在4.2米以上,面积14㎡以上。

五、次卧尺寸一般12㎡以上更宜居

舒适型次卧功能区域同紧凑型差不多,只是在尺寸上可以做到更为舒适。次卧尺寸一般12㎡以上。对于舒适型次卧,可以考虑增加影视区,最低开间净尺寸在3000mm以上,在3300mm以上则活动空间更适合;进深方向,保证各类家具摆放后活动空间,最小进深尺寸3600mm。

六、其他房间面积一般在7-9㎡

如果是三室或者四室,可能考虑将多出来的房间设计成书房或者儿童房。为了使房间更为舒适,建议按照次卧的尺寸来设计。虽然设计为书房,家具摆放等较为自由,但形状也不要太怪异,方便必要时改为卧室;单独的书房设计,面积一般可在7-9㎡。

七、客厅要开阔选3.9-4.2米

与紧凑型户型相比,舒适型的客厅更为开阔,其尺寸的布局同样要考虑沙发及电视的视距问题。对于20平以上的客厅,摆双位沙发+单位沙发+贵妃椅,尺寸在3400-4000mm,客厅实墙在4500mm及以上比较合适。

户型是购房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改善型户型的标配,供大家置业参考。

责任编辑:小雪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