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课堂 > 正文

怎样提高贷款通过率?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2019-03-07 17:3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着各地房价的不断上涨,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买房人士的选择。但申请房贷是有一定要求的,若达不到银行的要求,贷款申请是会被拒的。贷款能否顺利审批与能否买到心仪的房子关系重大,稍有不慎,我们就有可能失去拥有一套好房子的机会。那么,银行会因为什么原因拒绝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呢?购房者怎么做才能提高贷款审批的几率呢?

一、在申请贷款时,为什么会被拒呢?

1、个人征信不良

个人征信是影响贷款能否通过的非常重要的因素。个人征信不良主要包括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为他人做担保,对方贷款逾期不还等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连续3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属于严重征信不良,这些都会给申请人形成信用污点,会被银行拒贷,即使换其他银行咨询也没用。

2、个人负债太高

贷款人在负债较高的情况下,也是容易被银行拒贷的。例如借款人在申请房贷前向银行申请了其他贷款,而且还处于还款期中。因为负债过高,银行会认为你的还款能力较弱,从而拒绝你的贷款申请。

3、年龄太小或太大

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超过50岁的人群,这类购房者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很大可能性会被拒绝。从银行的贷款条件来看,借款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需要有一定的学历证明、具备相对稳定的职业与较高的经济收入,很显然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并不符合银行基本的贷款规定,所以不能够以自己的名义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而年龄超过50岁的借款人因为年龄较大,身体容易出问题,银行承担的风险就大很多,所以也容易被拒绝。

4、申贷人提供虚假资料

一部分购房者为了获得高额贷款,抱着侥幸的心理,伪造了申贷资料。对于这种情况,一旦被银行发现,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而且会被拒贷,以后也很难再申请贷款!所以,无论你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要伪造申贷资料。

5、申贷人工资水平过低

一般来说,申贷人需要具有稳定的工作以及高于房贷月供2倍以上的收入才能从银行处成成功的拿到房贷。如果申贷人的工作既不稳定,而且收入也不高的话,是很难从银行处拿到房贷的。

6、工作局限性比较大的人士

在实际生活中,相信有不少从事高危行业、销售、自由职业、个体经营等岗位的申贷人都会有这样的遭遇:由于工作危险性大或收入不稳定,时常会让银行难以判断自己收入的稳定性,再加上对他们的工作性质又有所担忧。因此就会造成房贷申请困难的局面。

二、怎样才能提高贷款通过率呢?

1、了解清楚贷款所需材料

申请贷款者若想顺利获贷,事先咨询银行需要的贷款材料有哪些,以便提前做好准备,因为贷款材料不完整也是会被银行拒贷的。

2、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

在申请贷款买房时,银行会对贷款人的个人征信进行全方位的考察,通常银行会审查贷款人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信用卡记录。购房者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这样才有利于获得银行款。

3、别频繁换工作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你打算贷款买房,那么在贷款买房前一定不能随意更换工作。至少,在贷款买房前半年内不要更换。因为,银行可以通过工作以及收入的稳定性来判断申请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如果你在办理贷款业务前还更换公司或工作,银行肯定会认为你的工作不稳定,还款能力会受影响,银行信贷风险增高,从而造成贷款申请被拒。

4、寻找担保人或共同贷款人

对于月工资不高的购房者,如果有购房打算。要至少提前半年换一份薪资高一点的工作,或者是向银行提供其它强有力的资产证明。对于从事自由职业、个体经营等的收入不稳定的购房人群,可以提前半年就通过银行账户进行定期存款,这样一来,能够形成稳定的银行流水账目来获取房贷。如果是已经结婚的人士,可以申请夫妻共同贷款的,另外,建议可由收入较高的一方为主贷人。

5、提高首付比例

一方面虽然银行发放贷款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但他们也十分在意风险;如果在申请房贷的时候把首付比例调高,申请贷款的额度比较少,让银行承受的风险变小,那么银行自然就更愿意放贷。

买房是件大事,辛苦花了大把的时间看房,如果因为贷款审批不通过而买不了自己心怡的房子,真的很遗憾。所以,各位要买房的朋友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小雪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