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9年1月随州启动4个社区棚户区改造 将建住宅2310套

2019-01-21 16:5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8年随州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236套,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4075套,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94.25%。2019年,我市计划完成3016户的棚改任务。

1月20日,随州市启动城南涢水片区二期、周家寨二期以及蒋家岗社区和孔家坡社区合计4个社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共投资11.05亿元,预计新建安置房2310套。

曾都区三个项目

随州市周家寨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简介

周家寨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总投资4.62亿元,占地103.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80197平方米,计划新建住宅946套;预计2019年完成16栋楼房主体工程建设。

随州市蒋岗和孔家坡棚改安置房项目简介

蒋岗和孔家坡棚改安置房——项目总投资3.93亿元,其中蒋岗安置房规划总用地为19.05亩,计划建设住宅153套;孔家坡安置房规划总用地为55.2亩,计划建设住宅533套;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城南新区一个项目

随州市城南棚户区改造(涢水片)二期项目简介

城南棚户区改造(涢水片)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113951平方米,计划建设住宅678套;预计2019年完成主体工程。

棚户区改造对随州房价有没有影响?

很多人说近两年随州的房价之所以上涨这么快,去库存政策和棚改政策功不可没。特别是棚改的加速以及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实行,更是使得一大波拆迁户拿着大笔拆迁房款涌入房地产市场购买商品房,导致房源库存不足、一房难求,人们疯狂抢房,无形中推高了房价。

不可否认的是,随州前几年为了去库存,货币安置化的快速推进或多或少成为房价上涨的一个原由。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显然与“房住不炒”背道而驰。因此,近年来随州又逐渐从货币化安置转向实物安置,采用新建安置房的方式进行替代。毕竟,棚改的本意是为了去库存和解决民生问题,而不是让大家炒房。

目前,随州楼市相对平稳,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可以预见的是,棚改政策收紧以后,投资客逐渐撤退,自住刚性需求成为市场主力。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