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交警给您支招 新手司机如何成为合格的老司机

2018-12-05 10:42来源:随州日报

新手司机很多时候被称之为“马路杀手”,那么怎么才能让那些新手司机通过“危险期”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交警给您支招。

首先,通过驾考和真正在道路上开车是有很大区别的,而且自己独立驾车时和有教练在旁边指点心态也是不同的。跟着教练学习的驾驶知识可能更多的出发点是在于怎样通过考试,所以应付日常的复杂路面行车局面还是需要不断在日常积累经验和学习。

其次,应该多主动了解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例如,很多新手都不知道的货车盲区、连续下坡时不能连续刹车等问题。教练有些没教授的知识,大家还是要多主动学习,千万不要一知半解。在自己独立上路没有把握时,最好能有丰富经验的司机同车进行提醒。

再次,胆大心细,谨慎为上,切忌开快车。新手司机在很多时候由于驾驶心态不够稳定,遇事容易慌乱紧张,所以建议尽量保持安全车速,不要盲目开快车。

另外,实习期一年内C1驾驶证如果被记12分就会被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此外,实习期的驾驶人也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副驾需要持相应准驾车型或更高准驾车型3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不然一旦被查,将会面临200元的罚款。

驾驶车辆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遵守交通法规,慢慢你会发现自己的驾驶心理会越来越沉稳,驾驶技能也会越来越来熟练,再也不会把油门和刹车混淆了。

(原标题:新手司机如何度过“危险期”)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