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出台楼市限价政策后 随州土地市场立刻变脸

2018-11-13 10:4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随州楼市自7月4日出台限价政策开始,一些较偏远位置的楼盘,买卖双方地位逐渐转变。自卖方市场慢慢回归到买方市场。随州城东、城南第四季度,各个楼盘在5800均价限价下,从开始的不情不愿,到现在加快推盘量,各方对明年楼市的态度也趋于谨慎。在这种大背景下,随州土地市场近期也出现了寒潮。  

2018年1月至11月随州最近土地成交表

截止在目前,共成交8块土地。其中城东4块,城西2块,城南、城北各1块。土地总成交面积45.08万方,成交总金额12.01亿元。按照各个地块容积率计算,总建筑面积约93.78万方,其中保障性住房2.92万方,占总建面的3.11%。从图表不难看出,城东多块土地高溢价成交,不泛碧桂园、中梁这种知名房企,甚至在限价前一天,城西的69号地,还以116.6%的超高溢价成交。限价之后,10月份成交两块地块,几无溢价,市场转向明显。

土地成交后,开工最快的应该就是碧桂园紫宸和中梁楚悦府了,首批房源,本月应该就会面市销售。这里有个细节,大家可以看到楼面价,最高的为紫宸每平米约为1831元,最低的是31号地,楼面价753元/平米。还是以紫宸为例,楼面价直接决定了房子的土地成本,再加上建筑成本、营销费用、各种税费,开发商成本已然不低。在如今这种大环境下,开发商为了更快回款,只能压低利润空间,石头哥预计紫宸的定价会比较亲民。

去年部分成交的一些地块,已立项的如:新城控股·吾悦广场、恒大悦龙台、绿城桃李春风、城南高铁小镇(绿地考察中)、随州万达广场,截止目前具体进展情况如何呢?据小编个人了解,万达广场、高铁小镇都在正常推进。吾悦广场和悦龙台,目前都是停滞状态,桃李春风正在立项当中。

随州近期知名项目进展情况统计

回顾中国房地产这么多年,小编悟出一个道理,房价涨跌,不是个人谁能左右的,起伏那都是国家意愿。限价前还异常火热的土地市场,限价政策一出,瞬间遇冷,地产政策才是核心。

最近银行利率连续上浮,什么意思?就是告诉大家目前不宜炒房,让钱少进入房地产,遏制房产过快增长。凛冬将至,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