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广水一客车超员达100% 司机危险驾驶被刑事立案

2018-11-08 08:58来源:广水市人民政府

一辆15座普通客车塞进30人(其中27名为幼儿),超员达100%被查后,司机称:“今天天气突然转冷,又在下雨,家长们硬要把孩子塞进来,看在我是头一次超员,恳请你们从轻处理!”

11月6日,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渉嫌危险驾驶司机刘某某予以刑事立案。

当日6时30分, 天气突然转冷又在下雨,按照交警大队领导的要求, 为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应山交警中队民警早早来到城郊办事处大邦路路段,例行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7时40分,当执勤民警对一辆满载幼儿的鄂S839XX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15人,实载30人,除司机和2名成人外,其余27人均为幼儿,超员达100%。

面对涉嫌危险驾驶的处理,司机刘某某称:今天天气突然转冷,又在下雨,我从城郊办事处桂花岛接幼儿到应山西门文武幼儿园上学时,沿途村组的家长们硬要把孩子都塞进车里,我也没办法,于是抱侥幸超员。看在我是头一次超员,恳请你们从轻处理!”

民警严肃地告诫司机:“从桂花岛到文武幼儿园约有15公里,在雨天路滑的恶劣天气里,如此严重超员不是很危险吗?若是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其后果和恶果你想了没想?再说,超员达100%已构成危险驾驶,法律面前启能从轻处理?”

为严厉打击客车、校车严重超员的不法行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广水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渉嫌危险驾驶的司机刘某某予以刑事立案及相应法律条款的处罚。

(原标题:15座客车塞进30人超员达100% 司机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立案)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