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8上半年随州楼市关键词 哪个影响了你的买房计划

2018-07-05 16: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8年已经过半,这几天,小编的朋友圈被“7月你好”,“2018下半年对我好一点”占领了。2018上半年真的过!去!了!这半年,随州楼市的时钟似乎走得特别快。无论是行走于买房路上的你,还是关心着房产新闻的我,都在时刻聚焦着一个词:房子。上半年随州市哪些大事件影响了你的买房计划,哪些事件又让你的买房路变得更加容易。房产在线小编就此梳理了2018年上半年随州楼市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房贷利率上调(买房成本提高)

2018年上半年,随州市多家银行调整住房贷款利率,房贷利率的上涨无疑给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买房造成了更大的压力。房产在线小编曾在4月20日去往随州7大主流银行,统计了这7家银行的最新房贷利率,发现首套房房贷政策利率上浮,20%是主流;套房贷上浮10%的仅剩1家,上浮20%的4家,上浮25%及以上的2家,最高已到30%;套房,当前银行主流的房贷利率是在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35%。

房贷利率的上调意味着购房成本的增加,在随州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是申请首套住宅房贷的主要人群,随着房贷政策不断收紧,房贷利率上调,他们面临的资金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所以,小编建议买房之人赶紧上车方为上策,说不定哪天房贷利率又再次上调,购房成本可赶不上工资上涨的速度。

关键词二:高房价(买房难)

房价要说2018上半年随州房价的趋势是什么,低价盘越来越少,毛坯房均价5500元/㎡是常态,部分楼盘均价甚至破6000.房贷利率上涨情况下,房价再涨,无疑是给购房者的一次重击,小编相信这高房价已经吓退了不少想要在随州买房的小伙伴了吧。

关键词三:品牌房企高价拿地(刺激高房价)

房企拿地一直是随州楼市的大新闻,尤其是品牌房企的高价地更是楼市重磅。上半年4月份无疑是随州土地市场的头条新闻。

4月25日随州市共挂牌出让三块土地,其中G(2017)45和G(2017)46号地块被碧桂园集团和中梁集团分别以成交价32983万元和22334万元将收入囊中,分别开发建设碧桂园·紫宸和中梁楚悦府项目。从楼面价和溢价率计量,两大地块均是高价地块。至此,随州市在继恒大集团、新城控股、海翼集团、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入驻后,中梁集团进驻随州。

知名房企的入驻将对随州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小编认为:首先是影响城市建设。大型房企涉及的项目开发将有助于城市建设的多元化发展和城市建设品质的提高。其次将加剧楼市竞争。外来房企与本地房企竞争,将促进本土房企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助于乐山房地产市场发展。最后,品牌房企的扎堆进驻,在提高购房者居住品质的同时,也鉴于其品牌附加值房价自不便宜,周边区域也因连带效应房价上涨。

关键词四:公积金新政(公积金贷款利好)

2017年随州市住房公积金公转商后,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计算,导致很多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无法享受到公积金的优惠。2018年随州市住房公积金出台一系列新政,鼓励公积金买房。

4月17日,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公转商”贴息贷款办法,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偿还“公转商”贴息贷款能力

6月6日,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有关事项的通知》,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首套房45万元,二套房30万元,可贷额度由现行的按照不超过职工本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计算,调整至20倍。随州市职工家庭已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每笔在5万元(含)以内的,可不计算贷款次数。

公积金政策的放松,贷款额度的提高,无疑给有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减轻了贷款和还款负担。

关键词五:棚改(大量购买力)

2018年是随州市新一轮棚改三年攻坚的起始年,计划完成棚改任务7228套。随州市将重点实施亚通、孔家坡、蒋岗、涢水、齿轮厂、擂鼓墩、王福窑、柳树淌、城东片区(棚改项目二期)等19个社区棚户区改造,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将惠及2000多户群众。

棚改网络示意图

实施棚改,那么棚改地区原有住户则将要考虑购房问题,一大批购买力将会涌现楼市,成为主要的购房力量。

2018上半年,在房企热闹拿地,房价不断飙升中结束了。下半年随州楼市又会有哪些大事件影响各位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大家的买房路会不会稍微轻松点?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