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追上老城中心 随州城东新区这几年变化靠的是什么?

2018-03-19 14:1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早在七八年前,在随州买房,老城中心是人们的憧憬之地,那儿是随州的核心城区、没有之一。虽然随州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经过一年又一年的发展,老城中心已经完整而饱和地被开发,每一个角落都被镶嵌上建筑。

在老城中心生活,舒适而亲切,哪条街道上的老店铺开了有十多年,不同的季节哪条路上开什么花儿......住在这里的人们都一清二楚。

相比老城区,那时的城东就像“蛮荒之地”。大片的空地,零星开发着的住宅小区,房价也远不及市中心。

但这两年来,不一样了。老城区“发育完全”了,虽然碰上的是随州更好的时代,但施展空间有限,任何一个小地块、一个小项目都变得难能可贵。

城东,却能大刀阔斧地建造它大片的“疆域”,随着城东新城逐渐成型,它在市场中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位一定也有相同的感受,随州城东的地位及房价嗖地一下窜上来了,涨幅速度猛过随州任何一个城区,当然也包括老城中心。

当我们刚觉得城南新区的新房均价,直逼四千五六每平的老城中心是常态且未来有望超越时,城东新区又来挑战我们的接受度。先从2017年初的三千七八,到4、5月份成功突破“4”字头,之后价格一路飙升、势如破竹,到目前随州城东楼盘的房价已经普遍达到5000+元每平米,有的楼盘部分房源报价已达6000多一平,房价的增长速度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是的,城东新区房价涨势不仅超过老城中心,甚至赶超了随州任何一个新老城区。看似不经意,但背后有它的道理,综合来看,有三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老生常谈的「城市发展东扩」。随州主城交通大道以西的版图里,开发几近饱和,这几年正是轮到城东登场的时候。这让城东占了“大便宜”:它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城市基础,也可以输入更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

作为城区的延伸区域、未来的新城中心,如今的城东,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网高楼、宽敞道路、葱葱绿篱......新火车站、新汽车客运站、纵横交错的主干道路等建设,方便了城东的生活出行;滨湖体育公园、文化公园开园迎客,园林绿化的建设,优化了城东的居住环境;季梁学校、胜利学校的陆续开学,新中心医院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等等;城东这两年的发展势头可谓“牛气冲天”。

现在,城东真正的“大佬”也出现了——恒大和万达。先是恒大两大项目「名都」和「御府」的高价开盘,再有万达广场的强势入驻,直接拔高了整个城东高新区的地位。

第二个因素,是「大拆迁」,也就是“棚户区住房改造”。如果没有拆迁改造,一个城市纵使有再好的规划,也都只是梦想。

过去的2017年和如今的2018年,随州迎来拆迁高峰,去年全市年改造棚户区7800余户,今年计划将改造各类棚户区住宅7228套,涉及亚通、齿轮、白云、擂鼓墩、柳树淌、蒋岗等19个社区棚户区。原先大片的住房推平,在很大层面上,大拆迁促使了城市东移,让城东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第三个因素,也是眼下更直接的因素——「城东新房有效供应量紧张」

经过2017年随州楼市的火爆,之前积压的大量商品房库存得到有效去化,目前城区在建在售项目有所减少,当然也包括城东,部分项目甚至出现无房可售的局面,另有部分项目可售房源数量较少或处于清盘状态。

虽说现在随州楼市行情已逐渐趋稳,但市场上的购房需求还是有的,而且还有大量来自棚户区住房改造的需求溢出。现在的城东太对随州人的胃口,无论是从居住体验还是发展价值,都让很多购房者自然而然的将目光移到城东。这些因素让城东的房价有了稳固上升的底气。

如果说城东的发展,属于后来居上、弯道超车,那么在城东选到一个好楼盘、一套合乎心意的好房,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得等。很多人都在等千千水岸三期海翼·汉东至尊三期、公园二号......前两者迟迟不开盘,后者不知会开什么价格。所以大家如果真的将目标锁定这些家楼盘,那就再耐心等等看,2018年一定会开盘面市!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8年随州楼市走向如何?
您认为2018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起止时间:2017-12-13 至 2018-06-30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