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遭遇暴雪求医受阻 民警为病患婴儿开辟绿色通道

2018-01-30 15:02来源:腾讯大楚网

刚出生4天的婴儿因病急需转院接受治疗,不幸遇上暴雪天气,高速封路,乘火车又买不到车票,幸运的是,在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患儿及时赶到医院,经抢救,病患婴儿脱离生命危险。

1月25日10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局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涂耀麟在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巡逻时接到了旅客李先生的求助。李先生向民警反映,四天前他的妻子在随州市医院做了剖腹产手术,新生儿因为严重的肠胃疾病,急需转院前往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妻子又躺在病床上,情况也不稳定,李先生焦急万分。

本来打算坐汽车,因暴雪天气遇到高速封路,于是他只好与大儿子带着襁褓中的幼儿乘火车前往武汉,到了火车站却被告知当日前往武汉方向的火车票已售完。外面大雪纷飞,李先生急得满头是汗,说着眼泪都掉了下来。

民警了解到求医路受阻的情况后,将父子三人带到候车区。并找来被褥给婴儿保暖,防止其受冻后病情恶化。武汉儿童医院在汉口,最早一趟前往武汉方向的列车是停靠武昌站。“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建议李先生先乘坐D5204次前往武昌,到武昌后由警方协调联系救护车。

当日11时30分左右,D5204次列车到达随州站,民警护送李先生父子三人上车,与该车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列车长在餐车专门为三人调剂出座位,并联系武昌车站安排救护车在站台等候,为患儿就医开辟出绿色通道。在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病患婴儿安全到达武汉儿童医院。

1月28日,笔者从两地医院了解到,母子俩平安。据介绍,母亲只是身体虚弱,需要补充营养;病患婴儿肠胃病情得到控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接受治疗。

(原标题:暴雪致求医受阻 民警为病患婴儿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