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广水民警浴“雪”奋战 5天里接处警共计46次

2018-01-30 14:1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月23日至28日,气温剧降,两轮暴风雪接连而至,鄂北广水境内的国省道、市乡公路、城区道路铺上厚厚积雪,道路结冰打滑,险象环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投入战风雪、斗严寒、清雪排障除险保畅的战斗中,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奉献之歌。

领导披“雪”上阵指挥除冰雪

大雪纷飞,气温剧降,导致210省道路面结冰打滑。25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史洪波带领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冒着寒风,踏着冰雪,来到210省道平靖关,指挥公安交警铲雪除冰,疏导交通。

冰雪如期降临,道路交通安全让市公安局副局长左大信很是牵挂,他及时与市政府联系,请求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参加铲雪,要求各镇派出所民警加强对所辖道路的交通疏导。

自23日新一轮冰雪之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立新日夜奔波在抗冰雪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10省道南岭坡、关音坡、平靖关路段积雪厚、坡度大、路面滑,为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他多次到现场查险情,协调清雪、排障、除险工作,冒着危险站在铲车上指挥铲雪。

316国道广水段全线冰雪封冻,道路打滑,行车很危险。张立新现场查看后,要求长岭中队民警全天候巡逻,盯住平岭、黄金畈、苏家岭等重点坡段;盯住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盯嘱司机做好防范措施,谨慎驾车;盯嘱民警对重点车辆要安全护送。他还向全队民警发出战斗令:越是到最后越艰难,要精心、用心、操心,彻底打嬴这场抗冰雪攻坚战。

大队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带领机关民警奔赴雪灾最严重的210省道平靖关,316国道长岭,广水大山口、小山口,应山至陈巷等路段,与一线民警同吃同住同执勤,并肩作战。领导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极大鼓舞了民警士气。

民警迎风斗“雪”疏交通

为了不让冰雪添“堵”,为了不让车辆出“险”,24日至25日,27日至28日,交警大队全警上路,不畏严寒,铲冰除雪,清理路障,帮助过往司机推车,安装防滑链,指挥牵引抛锚车辆。

24日17时许,210省道平靖关路段出现积雪,蔡河交警中队民警、协警顶风冒雪同路政部门人员一道,撒盐化冰,指挥铲车清雪,帮助打滑车辆推车。风雪交加的夜晚里,民警们不顾严寒,踏着冰雪往返在10多公里的缓坡路段上,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27日一场暴雪再次降临,蔡河中队民警和协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守平靖关。至28日17时,共撒盐60吨,推车150台,施救车辆21台,救助司乘人员320人,护送900余台车辆安全过关。

24日至25日,27日至28日的两轮降雪,将316国道长岭路段全线铺盖。因京珠、麻竹高速公路封闭,加上107国道广水段改建,大批车辆涌进316国道,交通压力巨大。按照大队长张立新“四个紧盯”的要求,长岭中队全体民警坚持昼夜巡逻,组织铲车先铲除路面积雪后,再撒盐化冰,帮推打滑车辆推车,接连奋战5昼夜,护送8600余台车辆安全过境。

在此次抗冰雪战斗中,为做到万无一失,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应山中队组织警力到恒泰客运公司及内市支线客运公站,督促其所有客运车辆停运。组织警力以应山河大桥、东河大桥为重点,清扫桥面积雪。组织警力到陈巷加油站、关音坡等坡段除雪化冰,指挥疏导车辆安全通行。

此次降雪至广水大山口、小山口、中立交桥险象环生。广水中队迅速与路政部门联系,组织铲车铲雪、撒盐,帮助打滑车辆推车。派警坚守在中立交桥口,指挥疏导车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107国道广水段改建,武胜关顶实际交通管制,京珠高速封闭的情况下,针对大批车辆绕行至107国道广水段的特点,武胜关中队强化劝导和引导工作, 劝导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就近停靠,对需要离境的车辆采取分流与引导相结合的办法。期间,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全线巡逻,共分流车辆400余台,用警车开导引导300余台车辆下广水到应山上210省道北上。

风雪无情“警”情暖民心

冰雪路上,为快速救援事故车辆、抢救受伤人员,为了不让受困司乖人员无“助”, 广水交警从突出一个“快”字、体现一个“爱”字入手实施救援、救肋,再次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

24日9时40分,一辆豫PA5868重型货车满载瓷砖由北往南行至210省道蔡河八里岔路段时,因路面结冰打滑措施不当,造成车辆侧翻,瓷砖抛撒一地。接到险情,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顶风雪、战严寒,将抛撒的瓷砖搬到路边。之后,又冒着危险指挥吊车将重型货车吊起扶正移到路边。司机感激地说:“身处异乡遇险情,广水交警暖我心!”

冰雪恶劣天气下,为做好接处警工作,事故处理中队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随时接到警情立即出警快速处警。5天来,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共接处警46次,实施事故抢险12次,抢救伤员8人。

25日22时许,河南新县两台大客车载100余名大二学生到南方做寒假工,沿210省道行至广水蔡河路段时,被蔡河交警中队巡逻民警发现劝停。得知学生们身上钱不多,民警把学生安排到蔡河公路段住下,特地买来10多箱方便面,送来开水。吃着热腾腾的泡面,一些学生感慨地说:“此次之行虽遇寒冷的雨雪冰冻天气,但广水交警却让我们很暖心!”

(原标题:广水民警浴“雪”奋战 5天接处警46次抢救伤员8人)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