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面对买房首付不够 你是选择继续挣钱等待还是……

2018-01-24 10:0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很多人都说,买了房子后才知道自己多穷,成了房奴,存款为零,除了房子作为唯一的固定资产外,还有钱包里刚刚好的生活费用,其他什么都没有,当然房子都还没住进去,装修的钱都不知道在哪里。

聚餐请不要找我,除非你说你请我。

逛街请不要找我,除非看中的衣服你能为我买单。

旅游请不要找我,除非我们只是在近处的公园走走。

……

在随州这个低工资高消费的地方,年轻一族靠着自己的能力买房后貌似真的就一无所有了。但如果我们将眼光放长远点,也许想法并不一样。今天小编就想说说发生在小编身边关于年轻人买房的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兄弟暂且称之为A和B吧,A是哥哥,B是弟弟。

09年B从学习紧张的高中终于迈入了氛围轻松的大学,A已经大学毕业在省会城市武汉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台资企业的工作,拿着每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后五六千的工资,生活过得还不错。

10年B在大学里开始交女朋友了,每个月为数不多的生活费更加捉襟见肘,有的时候还要伸手寻求A的帮助。

13年B大学毕业,回到老家随州找了份工作,每个月工资2000元。女朋友也跟着来到了随州,两个人开始了租房生活,每个月房租350元,两个人不高的工资除去每个月的房租和生活费后所剩无几。A这个时候已经打算在武汉看房子,准备首付买房了。

14年B结婚了,本就没有多少积蓄的两人结婚后更是手头空空。婚后没多久妻子又怀孕了,上班挣钱养家的事还是落在B一个人身上。A的房子依旧没有着落。

15年B的女儿出生,妻子在家照顾孩子。A从原来公司离职了,跳槽到另外一家公司一切从头开始,房子还没有定下来,房价在不停上涨。

17年女儿两岁了,B的妻子也开始上班了,孩子交给老人带。这一年2月份,随州市公积金紧张,政策开始公转商了,在心急的妻子的催促下B按揭买房了。首付9万,借款5万,每个月房贷1800元。A也考虑回随州发展,但回来兜兜转转一圈后没找到合适工作,又返回了武汉,房子依旧还在远方。

17年结束了,18年开始了,这一年B夫妻两人努力工作,还贷之余还还了3万的欠款,而买的房子房价涨了不少,他们的家也在不远处等待着他们。年底了B问A房子看得怎么样了,A无奈地叹息房价涨了不说,根本就难以买到合适的房了,武汉全款买房的人太多了,能够按揭的价格合适的房源太少了,合适的房子依旧在等待中。

A与B两人目前工资差不多。买房的这一年B确实穷,每个月租房、房贷、孩子奶粉纸尿裤、生活费,两人的工资在支付完这所有的开销后还要偿还买房借的钱,生活多有不易。没买房的这一年A似乎过得不错,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我们仔细想想按照目前的房价上涨的速度,一年后B偿还完剩下的2万欠款应该比A买到合适的房子更加容易。

引用身边的这个真实故事并不是鼓励大家放弃在大城市买房的想法都回到小城市发展,也不是鼓励大家不考虑自身实际情况都去盲目借钱买房,小编只是想说如果真的需要房子,真的决定买房,就要果断下手。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工资上涨的速度是难以跟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也许辛辛苦苦工作一年所得只是为房价作了贡献。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来得太晚,快乐也不那么痛快”,小编想说买房也要趁早,房价会涨,我们早买房也许资金不够需要向亲戚朋友借钱,但借钱却能为我们缓解房价上涨那部分带给我们的巨大压力。既然我们的工资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为什么我们不能果断下手曲线救国先入手呢?不要在等待中看着房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8年随州楼市走向如何?
您认为2018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起止时间:2017-12-13 至 2018-06-30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