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湖北“开打” 全程共3针

2017-12-13 09:20来源:腾讯大楚网

今天上午,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汉举行湖北省宫颈癌疫苗上市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四价宫颈癌疫苗今天起正式在湖北上市,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并将在省妇幼保健院开打湖北“第一针”。

据介绍,和之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共计价格约在2500元左右。

此外,相关专家表示,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同时哺乳期妇女慎用。

今天起,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直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宫颈癌防治中心)接种。全省各市、区县的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将会在12月中下旬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以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

据悉,宫颈癌在我省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是我省高发癌症之一,近年来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在中国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且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由于几乎在所有的宫颈癌病例的样本中都能找到HPV,从而印证了HPV是宫颈癌的致病病毒的观点,也使得宫颈癌成为目前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中病因得到明确的肿瘤。

目前发现HPV型别有200多种,根据致癌性的不同,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可能导致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等癌症;低危型HPV则可能造成皮肤疣和生殖器疣。由HPV引起的宫颈癌,是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及定期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

(原标题:四价宫颈癌疫苗湖北“开打”,全程3针,价格2500元左右)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