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广水一孤儿父母相继离世 女孩坚强考上大学

2017-08-18 09:24来源:楚天快报

勤奋的郭梦瑶展示录取通知书

父母因病相继离世,爷爷承受不了打击也离开人世,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成了她仅有的依靠。但是,贫困的生活没有击破她的梦想,今年,家住广水市长岭镇18岁的女孩郭梦瑶考上大学,但年迈的奶奶无力承担她的学费,急的整晚整晚睡不着觉。    

8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岭镇,见到了郭梦瑶。住的房子是爸爸和妈妈生前辛苦劳作遗留下来,因没有钱,房子至今都还没有过户。家具都是很老旧木式家具,有的板凳破损了用毛线垫着    

记者采访了解到,郭梦瑶是一个苦命的孩子:2010年,母亲因为重度低钾症离开了人世,当时她才12岁,弟弟才两岁。两年后,父亲因为肝癌医治无效去世。2014年,爷爷因为承受不了老来丧子的悲痛,也患病离开了他们。  

今年63岁的奶奶在接受采访时提及孩子年幼时的境遇不禁流下热泪。老人说,当时她的爸爸治病花了几十万,家里至今还欠着8万元的外债。梦瑶爸爸去世后,孩子看着贫困的家,哭着说不上学了。好在奶奶几经劝说,让她不要担心学费,她才返回了校园。弟弟今年才10岁,在镇上读小学。想着两个孩子的学费,奶奶经常睡不着觉。   

家庭的贫困没有阻拦她的求学之路,郭梦瑶不仅学习成绩好,在校表现也很出色,性格开朗,团结同学。今年,她以419分(理科)的成绩考上湖北医药学院麻醉学专业,希望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高考志愿填完后,为了减轻奶奶的负担,郭梦瑶就跟随亲戚来到山东烟台的一个餐饮店,帮忙蒸馒头,凌晨四点起床,一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因为要回来申请助学贷款,最近才回到家,一个月的时间挣了2000多元钱。    

对于大学生活,她打算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找一些兼职,尽量减轻家庭,也减轻社会的负担。对于那些资助过她的人,她十分感谢,并希望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

(原标题:父母相继离世这个孤儿考上大学)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