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7年5月随州楼市月报 9盘推新入市红五月火热收官

2017-06-02 17:2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如今被当作传统销售黄金季的“红五月”已经结束,购房者看房买房热情持续高涨,随州楼市火热势头依旧不减。期间恰逢月初“五一”和月尾端午两个小长假,随州各大开发商纷纷加紧乏力,借机推出了开盘、加推、暖场、优惠等各种活动,全力冲刺上半年销售业绩,让今年5月份的随州楼市显得尤为热闹。

全国:

楼市“红五月”全国多地成交创新低,供求不均加剧多方拉锯,购房者观望情绪浓,房价僵持不下,专家预测第四季度或现松动

距离最严调控启动已有两个半月时间,在调控影响下,本应是购房黄金期的端午小长假却继续降温.广州小长假前两天成交量不足5月日均成交量的一半;昆山成交前两天为零,最后一天也仅为89套;淮安住宅日成交量跌至百套之下,显得颇为冷清。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节楼市遇冷只是整个5月的缩影。

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广州今年5月的总体成交量创下近两年的新低,数据显示,5月1日至29日,广州仅成交一手住宅6326套,是自2011年广州调控以来5月成交的第二个低点,仅高于2014年楼市低迷期5月的5843套成交量。5月1日至30日,北京合计月内二手房住宅签约10236套,成交面积96.45万平方米,较4月分别下滑39.4%和37.3%。而这个签约量,是近27个月的最低值。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看,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在3月调控后,数据逐渐开始反映出调控影响,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红五月”成交全面滑坡,市场开始进入调整周期。一线城市同比下调幅度达到了37%,二线城市下调幅度接近30%。

对此,伟嘉安捷分析师表示,从目前来看,调控政策趋严的情况下,贷款购房首付和利率也双双增加,不少购房人暂缓购房脚步,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此外,CRIC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科伟也表示,热门城市对项目定价、预售证发放的限制有增无减,导致新增供应同、环比皆下降且处于低位,暂缓开盘的房企数量大幅增加也是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

虽然在严厉的调控下,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但是价格仍未有明显向下趋势。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73%,依然保持高位。

杨科伟表示,在需求外溢、投机心理难平的同时,供求不均更加剧了买卖多方的拉锯战。相对于成交量下滑明显,由于购房热情仍在,价格仍处于僵持状态,甚至部分地区存在上涨之势,“有价无市”格局愈加明显。因此,受制于限购、限贷政策持续发力,叠加严控供应,多数城市成交持续低迷,但随着楼市持续的政策收紧,调控的延长,在房企回收资金的压力下,供应量企稳回升,成交量有望逐步回归至正常水平。

对于未来房价,张大伟说,从过去调控看,一般都需要6个月以上,价格才会出现明显的下行。目前来看,严厉调控开启仅2个月时间,买卖双方还在博弈过程中,成交下滑还需一定时间体现在房价端。以此来看,四季度房价或有松动的可能性。

随州:

自2017年开年以来,随州楼市延续去年年底的回暖之势,持续刮着暖风,前四个月的商品房成交量可谓是节节攀升、屡创新高。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随州商品房销售面积10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65%;其中中心城区销售面积7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03%,涨幅甚大,商品住宅综合均价小幅上扬,整体楼市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之前的“金三银四”成色十足,如今被当作传统销售黄金季的“红五月”也已结束,购房者看房买房热情持续高涨,随州楼市火热势头依旧不减。期间恰逢月初“五一”和月尾端午两个小长假,随州各大开发商纷纷加紧发力,借机推出了开盘、加推、暖场、优惠等各种活动,全力冲刺上半年销售业绩,让今年5月份的随州楼市显得尤为热闹。

在新品方面,据房产在线小编统计,今年5月份随州楼市共有8家楼盘开盘或加推,1家楼盘开启认筹,随州楼市迎来了今年上半年继元旦后的又一波供应小高潮,且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从新老楼盘的属性来看,其中纯新盘4个,分别为公园1978随州印象东方御景金香韵;剩余5个为老项目后期,包括世纪·未来城坤泰悦都帝明世家荣御中央以及新城大自然

从区域分布来看,5月随州楼市供应依然主要集中在城东板块,有6个楼盘,其余2个在城南板块、1个在老城区。而从项目产品来看,建筑形态涵盖了小高层、高层和别墅,户型面积更是涉及到小三房、大三居、温馨四房、奢阔大五房甚至别墅豪宅。整体来看,5月入市的房源数量很大,产品类型也非常丰富,购房者的可选择性很强。

从各楼盘5月份的成交量来看,随州购房者看房买房热情仍未褪去,不少热门楼盘销量企稳。据房产在线小编从各楼盘售楼部不完全统计获悉,有些销量比较好的楼盘像康华·花语城程力·水岸国际等整月成交了70余套,帝明世家、坤泰悦都等楼盘卖了50多套,云海天地尚城国际也都卖了40多近50套......

在营销方面,5月恰逢“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开发商们的暖场活动都集中在这两个假期,像东方御景教育讲座、随园嘉墅诗词大会、世纪·未来城龙虾啤酒节、随州碧桂园全城公益跑、公园壹号粽子DIY&绘画展......可谓花样百出、精彩纷呈,场面热闹、气氛活跃,聚集人气、蓄客跑量,共同为随州楼市“红五月”的火热行情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历了“金三银四红五月”,如今6月楼市的大幕已经拉开,2017年也将走过一半的路程。纵观上半年的随州楼市表现热闹,营销方式趋于多样化,尤其是4、5月份,活动举办得更加火热,大批新品房源集中入市。照此情况来看,在楼市回暖的强势延伸之下,在政策层面“组合拳”的多重助力之下,预计6月份的随州楼市仍将延续火热行情,2017上半年市场总体活跃、成交量和房价稳中有升或是大趋势。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