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尚市桃花文化旅游节落幕 15万人畅游万亩桃园

2017-03-27 09:29来源:随州日报
3月25日上午,横跨两个周末的随县尚市镇第十一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落下帷幕。10天时间里,省内外游客15万人次畅游万亩桃园,为尚市镇带来10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

谈及今年桃花节的改变,连续5年都来踏青赏花的市民张先生深有感慨:“往年来看花,来得太早花没开、来得太晚花开过了,节中来花正好路却走不了,交通拥堵是历届桃花节的*大问题。今年搞了公交车辆换乘,避免了交通拥堵问题,我觉得这个是今年桃花节*成功的地方。”   

为了破解桃花节变“桃花堵”的难题,尚市镇镇委、镇政府提前一个月,投资30余万元规划建设了大中小型临时停车场10余处,满足了车主晴雨天停车需求;提前半个月将桃花园景区涉及6个村的居民车辆牌照进行统计并印发车辆通行证;提前3天在随州日报刊登限行公告,告知限行信息。桃花节期间,向县交警大队申请抽调交警50余名,抽调尚市镇民兵预备役、机关干部40余人参与交通管制,严禁车辆乱行乱停乱靠;同时与市公交公司协调,租用公交车辆进行停车场与景区之间车辆换乘,确保了今年桃花节交通畅通无阻,满足了市民赏花需求。 

为提高景区品位,尚市镇还将景区摊贩纳入统一管理,将主广场摊贩分为美食类、游乐类、土特产类四个类型,不同类型摊位划分不同经营区域,同时加大保洁人力物力投入,实行12小时不间断保洁,确保景区环境卫生。 

交通不堵了,景区干净了,游客多了,景区生意自然也好了。今年桃花节期间,尚市镇桃花园景区营业的58家农家乐,日均接待20余桌;大小摊贩生意兴旺,马坪拐子饭*多一天卖出1千多份,塑胶花环*多一天卖出500多个;来自上海的恐龙展展区临近桃花顶,桃花节第一个周末收入门票七、八万元;神农女子飞车杂技团也是捞金大户。 

桃花节期间,尚市镇围绕“尚市桃花、好运天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活动主题,在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随州论坛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先后开展随州旗袍秀、桃花摄影大赛、阿宝模仿秀、12人集体瑜伽等活动,实现了以节庆扩影响、以节庆育品牌、以节庆聚人气、以节庆促发展的目标。

(原标题:15万人畅游万亩桃园)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