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荆门赤壁等17个地市州或将都有机场

2017-01-23 09:22来源:大楚网
随州、荆门、赤壁、天门......17个地市州或将都有机场!想上天就上天!大湖北又要牛到没朋友了!

17日,省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关于湖北省2016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指出2017年我省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拟重点启动实施“十大工程”。

仔细瞧瞧这十大工程,你会发现跟咱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你的福利清单

2017湖北十大重点工程

1.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建成高标准农田339万亩,补建332万亩;力争通过3年的建设,新建高标准农田814.2万亩、补建1327.8万亩。

2.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再解决200万人(含精准扶贫人口5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力争三年内完成953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

3.乡镇污水治理工程

启动实施全省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或升级改造,力争今明两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4.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完成40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力争到2019年全面完成33.82万户、94.9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5.农网升级改造工程

投资100亿元以上,基本解决全省农网存量“低电压”和供电卡口问题。

6.清洁能源推广工程

新增天然气管道300公里,实现全省县级以上行政区天然气使用全覆盖;新增100万KW新能源装机,力争新能源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沼气工程建设。

7.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养护体系建设工程

先期选择30个县市开展试点,新增床位6000张。

8.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和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工程

重点推进五大湖泊和四湖流域骨干河渠加固及连江主要支流堤防整治工程,启动武汉市城中湖泊治理。

9.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程

建设海绵城市80平方公里,地下综合管廊100公里。重点推进12处新建或改扩建泵站项目。

10.机场建设工程

力争每个市州都有建成,在建或开工建设的机场。

各位亲们看到第10条是不是兴奋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啊,如果每个市州都有机场,那湖北真的要牛到没朋友了!

不过,说到机场,你知道咱大湖北现在有多少机场吗?当!当!当,小编公布答案啦。

目前,湖北已建成并投用的民用机场共有6座,分别是武汉天河机场、襄阳机场、恩施机场、神农架机场、宜昌机场和武当山机场。2016年4月,第7座民用机场鄂东机场获批。2016年9月获悉,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场址位于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附近,这是湖北第8座民用机场。

根据《湖北省城镇化与城镇发展战略规划(2012-2030)》,未来14年,湖北还将在武汉、荆门、随州、赤壁、天门5地建设新的民用机场。其中,武汉江南地区新建的第二机场为大型机场;荆门、随州是小型机场;赤壁、天门的两座机场为通用机场。

湖北辖区颁证通用机场有3个,即荆门漳河通用机场、随州厉山通用机场、仙桃通用机场。此外,麻城大别山通用机场正在建设中,汉南通用机场也已完成选址。

那通用航空是干啥的?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等农业航空。石油开发等工业航空。还包括空中游览、摄影、驾驶、商务飞行、空中救援等服务业航空。也就是说,如果通用航空业发达了,咱的生产生活都能获得更多便利,还能在朋友圈晒出更多高大上呢。不是自夸,咱湖北的航空发展真的是辣个事!

湖北规划三条航空产业经济带

2015年9月,《湖北省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出台,提出未来5年,湖北将打造鄂北、鄂南、鄂东等3条航空产业经济带,开辟以武汉为中心的鄂东、鄂北、鄂南,贯穿十堰、神农架、恩施的鄂西,襄阳至荆州的鄂中等5条低空飞行航线。

机场网络布局方面,重点加大对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民航发展的支持,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机场群;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密长江经济带机场布局,建设长江经济带机场群;填补鄂东机场空白,建设鄂东机场群。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