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6上半年随州商品房销售4366套 增幅超50%

2016-08-15 10:22来源:随州日报

上半年随州城区商品住宅总交易面积为53.3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56.92%,涨幅甚大。而商品住宅总共成交4366套,比去年同期增加1461套,增幅50.29%。面积及套数均增幅50%以上,表明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相关阅读:2016上半年随州楼市量升价跌 下半年去库存仍是调控主调

年初,随州出台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方案,市公安、地税、规划、国土、公积金、金融等部门纷纷出台优惠刺激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取得了很好成效。据统计,上半年,本市其他人群 (除城区外的我市其他地方人群)在购房群体中所占比例继续处于高位,比例达到60%以上。

政策的精准发力,推动了供给侧和消费侧的双向改革。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21.9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4.69%;二季度商品住宅成交31.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6.77%。二季度,我市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613套,单季度成交量仅次于2010年第四季度 (2010年第四季度我市城区商品住房共成交3433套、42.88万平方米),达到2011年以来近5年的历史高点。

当然,部分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也刺激了购房者热情,带动城区房价回落,城区商品住宅综合平均交易价格为366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3%,比去年同期下降5.46%。

据了解,前两季度商品房新增可售66.3万平方米,交易面积59.95万平方米,新增供给与需求趋向平衡。由于去年井喷式的开发,去库存仍是下半年的主题。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