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活动播报 > 正文

2016随州红星大讲堂之“互联网+零售集客”

2016-06-28 15: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6年6月27日下午15:00,首届红星大讲堂在随州市曾国府酒店宴会厅开讲了,此堂课由“中国营销爆破第一人“传世嘉业***王斌主讲,本次讲堂主题为“互联网+零售集客”。

在过去的5年,传世嘉业创始人王斌策划并落地执行逾1500场线下活动,创造销量超过150亿。从0到150亿,王斌走了足足11年时间。而今天,王斌却向大家“低头认错”。为什么要认错?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一、过去我们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要认错?

“因为我们传世嘉业虽然做了这么多场活动,做了这么多数据,但没有什么沉淀,其错有三:一错:我没有为“传世”沉淀,二错:我没有为“你们”沉淀。三错:我没有为“行业”。”这是王斌的总结。

那什么是沉淀呢?它包含两个方面:

一是用户层面:从用户的消费路径,到拉新、再到留存。完整而又忠实的记录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从而分析预测下一次消费行为与消费服务。

二是品牌层面: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再到交互体验,再到品牌画像。全方位固化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形象。

当苹果在做用户体验的时候,我们在跑马圈地;当小米在做粉丝经济的时候,我们还在与经销商讨论促销的问题。今天,我们在做运营,销售的时候没有真正认识到消费者的重要性。没有注重消费者数据的积累与分析,所以今天,我们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二、现在我们怎么办?

那么面对未来,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王斌在认错后开始了这样分析:

1、我们做用户的记录,我们没有帮用户和我们自己构建自己的品牌认知,没有消费者画像。另外,一切营销法则都好像失效了,其实未来企业的核心是什么?它就是数据。

而数据是什么呢,数据就是用户。你的数据有多大你就有多大的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要说你的数据是某一类用户,而是每一个用户。每一个用户对你品牌的喜好都应该知道,他的行为你都应该知道,这是数据的定义。

2、我们的用户变了。未来用户核心人群,那就是80后和90后,他们时间少,怕麻烦,他们不听广告,但听社交,他们更喜欢听取口碑和评价。那么用户之变,导致我们的渠道之变,必将导致我们的经营之变。这是我们现在中国门店大概需要改善的地方。

线上线下所有用户来源

在当今互联网+思维下,不再区分线上线下,边界越来越模糊,呈现出“人-产品-服务”的多维交互,并趋向于复杂化。1.0时代是信息交互,单维的,如门户模式;2.0是时代是人和产品的交互,如京东,阿里;今天,企业正处在3.0时代,是人和产品、服务的多重交互。 未来必将还会发生更快更迅速的变化。

三、未来我们该何去何从?

如果说过去企业的经营是倒爷式的粗放、激进时代,拼资源,拼关系,路子野,而未来必然是从外向粗放型向内向集约型转变,光有资源是**不够的,这对人的考验更大,要求对创新、对管理、对模式、对产品、对资本掌控等是越来越全面,是个多维度综合要求。

借用去年李克强总理的那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和这种互联网+的产业协同是一回事。只有当企业因互联网+而出现了产业协同的质的飞跃,才是最终的目标,而不是仅仅只披上一件互联网+的马甲。但整体实体经济要借着互联网+的东风,真正成熟,尚需一个过程。

集客心法 

现场,王斌先生还和我们分享了互联网+零售集客执行官系统第一课“集客心法”

集客心法第一式:信念 

员工要**相信你的老板,相信你的品牌。失败时,归因向内;成功后,归因向外。

集客心法第二式:思维

1. 注重连接,互联网+的时代,人与人、人与商品、人与服务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海底捞的成功学正是*好的连接的证明。

2. 认准粉丝经济,打造自己的品牌粉丝,每个粉丝就是你*好的品牌代言人。

3.人人都自媒体,网络时代,信息的透明化让传播变得更加容易,利用自媒体平台如微信,可以免费精准的投放你品牌的广告、建立与客户之间的友好互动。

4.新的倒三角关系,传统的营销方式是以老板的思想为主,而现在人人都是CEO时代,消费者处于*顶层。

集客心法*重要的一点还是人,好的业绩是由好的团队来支撑。团队就是个体融合,并形成合力,然后有战斗力!

向成功者学习 

讲堂尾声,王斌和我们分享了北京欧派、华为、7-11连锁便利店、英特尔、褚时健成功的案例。7-Eleven创始人铃木敏文说:“消费即是心理战,零售更是与消费者面对面的心理肉搏战”,经济不景气导致消费者捂紧了钱袋,7-Eleven的应对方法是“朝令夕改”,及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调整销售模式。

年销售额超3900亿元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说,成功在于对人性的把握。假如不能激活人员,不能真正释放所有人的能力,不能够拥有足够的创造力,其实你是没有办法来面对今天这样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必须要研究人性。零售就是心理战,零售的本质就是人性!

至此,红星大讲堂第一期活动结束。现场的老板和员工们认真地倾听了导师的分享并积极互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课堂向我们传达了,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群体和消费模式,商家要不断学习,以变应变。正是基于这种需求,红星将为我们的入驻商户开设一系列的营销、运营课程。真正让“跟着红星做运营,跟着红星做老板”的口号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红星国际广场

随州·红星国际广场

售完
参考均价: 6000元/㎡
楼盘地址:随州迎宾大道与季梁大道交汇处
售楼电话:0722-7098888
团购报名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