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三座大桥改造重建工程将启 城西楼盘借势起飞

2016-06-21 15:1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涢水一桥、氵厥水一桥和二桥是随州西大门三座重要的跨河大桥,是中心城区通往随州城西以及随城西南各乡镇的重要通道。桥梁道路的重建拓宽对城西板块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届时将缓解三座大桥的拥堵状况,打通随州西向交通瓶颈,加强城西片区与中心城区的对接,促进沿线片区的发展,城西繁华腾飞时代将再度崛起!

日前,随州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倍受拥堵困扰的涢水一桥改造、氵厥水一桥重建工程即将启动。据悉,为防止汛期对工程项目造成影响,“双桥”改造重建工程的开工时间预计在汛期后、10月15日前。

此前也有相关媒体报道称,今年4月7日湖北省公路管理局于正式下达《关于随州市氵厥水二桥等2座国省道危桥加固改造设计方案的批复》文件,正式批复了氵厥水二桥危桥改造方案,预计7月初开工。

涢水一桥、氵厥水一桥和二桥是随州西大门三座重要的跨河大桥,是中心城区通往随州城西以及随城西南安居、均川等各乡镇的重要通道。桥梁道路的重建拓宽对城西板块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届时将缓解三座大桥的拥堵状况,打通随州西向交通瓶颈,加强城西片区与中心城区的对接,促进沿线片区的发展,城西繁华腾飞时代将再度崛起!

涢水一桥、氵厥水“双桥”齐升级,堵车将成历史

氵厥水一桥、氵厥水二桥和青年路大桥是连接随州城西及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大桥,其中位于氵厥水一桥与二桥之间新建的青年路大桥已经通车运行,而氵厥水一桥和二桥由于建设年份早、使用年限久,设计标准低,路面宽度不足,经常造成拥堵,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过河通行需求。再加上日渐增大的交通压力致使桥梁破损较严重,不能再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交通保障,且均已被相关部门鉴定为“危桥”,桥梁整体拆除重建势在必行。

资料图:氵厥水一桥重建初步定型方案效果图

据了解,目前氵厥水一桥的初步设计方案定型为“蝴蝶兰斜拉桥”,梁宽32米,全长258米,预计工期为20个月。已属四类危桥的随州氵厥水二桥也即将完成它的 “使命”,下半年整体拆除重建。新建8孔30米T型梁桥,全长247.06米,全宽20米,桥两侧各设1.5米宽人行道,桥面净宽为17米。新的氵厥水二桥为一级公路与城市混用桥梁,预计今年7月初开工,工期18个月,明年底通车。

资料图:氵厥水二桥实景

涢水一桥是连接随州金三角、城西南与主城区重要的交通大桥,是随州城区进出的重要通道。由于桥面较窄,通行能力差,一直都有高峰期拥堵的烦恼。据了解,涢水一桥在老随州人民心中拥有重要地位,是永恒的记忆,本着对历史对文化传承负责的角度,将会尽量予以保留。因此,此次涢水一桥的拓宽改建工程将会在原址旁一侧同步拓宽,改造后的新桥路面将由现在的8米扩至25米宽。

资料图:涢水一桥改造方案设计中标方案

届时,涢水一桥、氵厥水一桥和二桥拓宽改造、拆除重建通车后,未来堵车将会成为历史,同时也极大地加强主城区“承东联西”的枢纽作用,有利于老城区与新城区的互动,带动城西、南郊经济的发展。

路通即财通,城西经济腾飞繁华崛起在即

路通即财通。之前由于交通拥堵相对制约了城西的发展进度,青年路大桥、青年西路、解放西路也于近两年先后通了车,此次涢水一桥及氵厥水一桥、二桥进行重建拓宽,城西、城西南进入市中心更畅达。交通畅达之后,片区的生活业态将会随之带动,将助力生活品质和区域价值再上一个台阶。可以预见未来城西板块人气将会攀高,还将催生出更多商业、文化等设施,进而继续完善服务配套,致使整个片区形成良性循环,未来城西生活片区的繁华无可限量。

另外,根据2014年随州市首次出台城西片区规划《随州市城西擂鼓墩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未来将把城西片区打造成以编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博览区;还将配套建设擂鼓墩风貌展示区、科普文化综合居住区、文化商业综合居住区、物流商贸区四大区域。届时,城西片区将会成为一座能够代表随州悠久历史的文化新城,潜在价值无法度量。而氵厥水一桥、二桥以及青年路大桥连接老城区和城西文化旅游新城,交通的畅达利于旅游资源的大力开发,从而带动南郊乃至整个城西片区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繁荣发展。

城西楼盘借势起飞,购买好房正当时

涢水一桥、氵厥水“双桥”的改造拓宽、拆除重建对城西片区的楼盘项目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雄踞三座大桥、扼守城区要道的该片区的新老楼盘,随着交通的全新升级,未来它们的将借势起飞;随着周边商业、生活、文化等配套逐步完善,它们也会成为越来越多人安家置业的选择。

森源·荣御中央交通区位图

位于随州城西南金三角、白云公园正对面的【森源·荣御中央】扼守涢水一桥,将成为随州西南乃至整个城区交通体系的“高地”。206、313、109路公交无缝接驳,交通出行体系畅达全城;社区内有省级示范幼儿园,周边还有白云小学、金太阳学校、实验高中等。如此丰富的配套,尽揽城市繁华,坐拥一线河景,荣御中央为全城市民敬献涢水河畔难能可贵的居家美宅。涢水一桥改造完成之后,【森源·荣御中央】存在的意义将会上升至另一个高度。

新天地花园交通区位图

而位于随州氵厥水一桥桥头、距离一桥仅数步之遥的【新天地花园】,也将搭乘这辆“发展快车”,为自己带来更多利好。项目处于青年路大桥、氵厥水一桥、二桥、三桥中心,东临氵厥水河,抬头看湖,推窗观景;周边教育、医疗、商业等其他公共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商圈发展,居享便利生活。

交通配套的完善为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带动了区域的发展,促使人员向优质区域流动,从而激活沿线片区的房地产市场。未来随着涢水一桥、氵厥水一桥和二桥拓宽改造、拆除重建通车,每一个从这三座大桥上经过、凭栏而立欣赏湖景风光的人,都能看见这片区域的改变,与此同时城西板块的楼市也会随之改变。除了前面小编提到的森源·荣御中央和新天地花园两大楼盘,同样位于城西板块的南苑新村三期程力·曾都文苑程力·帝景轩碧海名居,以及未来即将崛起的待建项目,也将会借势起飞,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欢迎参与投票
“毕房族”or“毕租客” 毕业后选择买房还是租房?
起止时间:2016-06-15 至 2016-09-30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