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正文

随州市国土局全面提高土地整治水平 确保惠民、利民

2016-04-11 09:11来源:随州日报
为切实提高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质量,市国土局于3月16日召开了全系统动员大会 ,开展“两不”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了全市土地整治不达标问题的整改工作。

日前,市国土局与随县国土局对随县厉山镇三星村群众反映的土地整治项目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还对该村两处沉沙池和两处渗水的堰塘进行了清理,得到该村群众的认可。

市政府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在履职尽责检查中发现的“随县厉山镇三星村土地整治不达标问题”存在整改不到位、监管不力问题。反映该村土地整治项目存在堰塘涵管堵实,不能自然放水,两处U型槽农沟水不能畅流的情况。

市“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发督办函后,市国土局调查组与随县国土局迅速到现场征询村民意见,按照群众意愿制订整改措施、倒排时间任务、限期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到位。至3月23日,施工单位已将堵实的涵管头重新挖出,按规范要求安装到位,对堰塘进行了清理,维修了两处U型槽农沟,整改了群众反映的土地整治不达标的全部问题,另外还帮助当地群众清理了两处沉沙池和两处渗水的堰塘。

市国土整治局局长杨百义表示,这次群众反映的问题给全市土地整治工作敲响了警钟。为切实提高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质量,市国土局于3月16日召开了全系统动员大会 ,开展“两不”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了全市土地整治不达标问题的整改工作。3月18日,市国土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土地整治工程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对2012年后立项的土地整治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逐项目、逐标段对项目工程质量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立即整改,该返工修复的要尽快返工,该拆除重建的要坚决拆除重建,坚决消除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质量问题。目前,全系统正在全面自查中。

在全面清理、扎实整改的同时,市国土局强化问责和建章立制。针对三星村土地整治项目存在的问题,随县国土局对负有责任的一名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严肃问责,并以三星村土地整治项目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严查深究,突出重点抓整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台账销号式抓整改;以完善制度为基础,严肃问责,强化责任抓整改。该局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对督促检查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结合已经整改到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切实提高土地整治项目监管水平和工程质量,确保土地整治项目工程惠民、利民。

(原标题:市国土局全面提高土地整治水平)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