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文峰都市花园将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活动

2013-11-20 09:09来源:楚天快报
随州文峰都市花园这个小区,算的上是随州标志性小区了,但近年来,各种乱象也在小区横行,据此,市政府开始为期一个月多的专项整治活动。小区住户拍手称快。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善谋带队进驻文峰都市花园现场调研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多栋小区一楼业主将住宅改为了商业用房,用于餐饮、美容、茶馆、商店等,小区的草坪上随处可见乱停乱放的小车,小区的花坛里、墙角等一些“被遗忘的脚落”遍布垃圾。

    据了解,文峰都市花园是随州市目前已建成的大型住宅小区之一,因小区公建配套设施缺失,物业管理困难重重,小区秩序混乱,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为彻底解决文峰都市花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昨天起,对文峰都市花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公用配套设施不齐全、小区环境脏乱差等,其中将取缔乱搭乱建37处、住改商44处。“有的楼栋住户利用一楼接地面的便利,在外面私自乱搭乱建一个简易房,用于商店或者麻将室,不仅给二楼的住户带来安全隐患,让小偷可以顺着简易房直接爬到二楼去,也给其他住户带来噪音”正在散步的杨先生对其他业主私自乱搭乱建或商改房在感觉不满的时候,也很是担心,“麻将馆吵人是一方面,尤其是在家里开餐馆,住在对面,只有被油烟熏着的份儿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总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的文峰都市花园共有3373户住户,整个小区物业服务费收缴率却只达20%,很多业主因为小区治安防控不到位、小区环境脏乱差、小区乱搭乱建和住改商无人管等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

    据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昨天起对文峰都市花园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通过补建4处公厕、配件197个智能门禁系统、配建公共停车棚、恢复52处绿化、维修346户外墙渗水和房屋墙裂缝等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改善业主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小编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