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文峰都市花园小区电梯3年未检修 安全隐患严重

2013-05-31 11: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图为:文峰都市花园一电梯证书过期业主贴纸反映该年检证过期

随州文峰都市花园文盛苑5号楼电梯已近3年未年检。记者采访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市特检所了解到,该电梯确实未年检,物业公司正在补办相关手续,一周内有望年检。

业主反应

在文峰都市花园文盛苑5号楼一单元电梯内部,共贴有两个年检证书,在其中一张盖有公章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上,标明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2010年6月12日。而另一张没有加盖公章的“合格证”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1年7月2日。“就算下次检验日期为2011年7月2日,这台电梯也有近3年未年检。”
  一业主反映说:“今年2月该电梯就出现过一次故障,当时电梯从4楼掉到1楼,好在未造成人员伤亡。”
  同时,该小区其他楼栋电梯发现,有些电梯内部没有张贴“安全检验合格”证,电梯是否年检过,居民无从知晓。
  物业公司
  据随州房产在线了解,该小区现在的物业公司是2012年才接管这里的工作的,前任物业公司并没有与他们办理交接,除费用问题外,电梯管理养护等诸多手续也没有办理。
  同时,该小区物业费一直存在“收费难”的问题,业主拖欠物业费太多,导致物业公司经费困难,小区16部电梯,年检费用一年需万余元。以文盛苑为例,一栋楼二十几家住户,仅有四五户交费。
  部门回复  
  电梯办理年检,必须由养护单位先自行养护检修合格后,再由该所检测后颁发安全检验合格证。如果前期手续没有办理,该所无法为其办理年检手续。
  小编从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了解到,近年来市区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电梯数量也迅猛增加,去年统计显示,市区有1300余台电梯,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国家质检总局2009年发布实施的《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也就是说电梯必须每半个月做一次检查。居民住宅楼的电梯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年检。
  目前,该小区该公司总经理吴汉成正向市特检所补交检测资料,预计一周内能年检。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