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左岸星城8部电梯全停摆200余住户爬楼梯

2015-10-30 15:00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由于电梯停摆,左岸星城物业公司热线电话接连不断

28日上午9时许,家住随州左岸星城小区1号楼10楼的王女士一下班回家傻眼了:1号楼的4部电梯全部停摆!无独有偶,该小区2号楼的4部电梯同样停止运行。无奈之下,两栋楼的200多户住户只得靠爬楼梯进出,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左岸星城物业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称,因该小区近200户业主7年拖欠物业费达上百万元,物业公司无法垫付电费及电梯维保费、年检费,致1、2号楼公共照明、电梯等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为了解事实的真相,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探访:

8部电梯停运 200余户住户爬楼梯

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厥水二桥附近的左岸小区发现,1、2号楼为小高层建筑,共有17层,不少居民正提着大包小包爬楼梯回家,叫苦连连。

家住1号楼12楼的张大爷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早上7点多送孙子上学时电梯还是好的,送完孙子买菜回来,发现电梯竟然停摆了,走到临近的2号楼一看,发现2号楼的4部电梯同样也无法运行。“我今年都六十多岁了,腿又不好,每天爬12楼怎么爬得动?我们这些老人家也就算了,我的小孙子今年7岁,这楼梯间的照明灯也不开,孩子放学回家吃饭都吃不成。”张大爷抱怨说。“这电梯不是真坏了,而是因为楼里大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从28日上午9点开始停了电梯,我们小区绝大多数业主物业费都没交,所以物业公司拿电梯‘开刀’。”家住左岸星城2号楼的一户业主告诉记者,她家从2013年12月起就没有交过物业费,原因是房子买了8年了,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我是2008年买的房,2009年交房时,物业公司称必须交清契税、公共维修基金、装修保证金等费用才能拿钥匙,当时拿钥匙时就交了两万多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交了钱就能办房产证,可钱都交了7年了,房产证都没办下来,物业公司钱也没退。”这位业主无奈地说。“物业公司也有难处,其他业主不交物业费,我们交了物业费的也跟着被‘误伤’。”家住左岸星城2号楼的业主张先生说。

物业:

物业费拖欠太多 实在无力垫付

“并不是我们停用了电梯,而是物业费拖欠太多,我们实在无力垫付了。”对此,随州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健也表示很无奈。

郭健告诉记者,左岸星城1、2号楼自2008年交房以来,因存在诸多问题导致不少业主拖欠物业费不交。物业公司日常开支、公共配套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是需要物业服务费来支撑的,自2009年至今物业公司已经垫资7年了,仅业主乘坐电梯的公用电费就达几十万元,且不算电梯的年检费、维保费、公建配套设施的维修费、人员工资等其他开支,压力非常大。“左岸星城1、2号楼共240户,欠费的多达207户,交费率仅为14.58%。截至今年8月,7年时间,我们公司垫付各项费用达1153600元之多,这还不包括员工工资及物业公司的各项开支。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导致1、2号楼相关的电梯、公共管道、公共照明等公共设备设施不能得到正常的维修养护,特别是电梯维修保养得不到保障,最终导致公共照明、电梯等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既损害了部分已交费的业主权益,又使部分按期交费的业主不能享受正常的物业服务,同时也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对于电梯无法正常运行给业主带来不便,我们也表示很抱歉。同时我们也恳请目前没有交纳物业费的业主,尽快将物业费交清,以便物业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律师:

建议沟通解决 协商不成可诉讼

记者在左岸星城小区内走访了解到,左岸星城小区共有34栋居民共计1700余户住户,除了1、2号楼,其余楼栋电梯均在正常运行。在小区门口的一处公告栏里,瑞庭物业左岸星城服务中心张贴着一张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名单,公告称如果业主不能按时交纳物业费,将会对物业管理和服务造成严重的影响,同时还敦促欠费业主到公司交费。

湖北天赋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强表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业主与物业公司应当完全履行其所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义务。作为业主,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物业服务费用,否则即构成违约,应当对物业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另一方面,作为物业公司,遇到业主违约的情况时,可以选择同业主主动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物业公司采取切断电梯等方式维权,也是不妥的。建议双方沟通解决,如果沟通无法解决,通过诉讼手段是最终的一道防线。

对于业主们反复提到的房产证的问题,瑞庭物业管理有限总司总经理助理郭健坦言,当初交房时,受开发商委托,瑞庭物业帮忙代收了部分费用,这部分费用后来已转交给开发商。因为小区1、2号楼办不下来房产证一事,不少业主曾找到物业质询,但对于房产证一事,物业公司也无能为力,希望业主与开发商沟通处理。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