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精装房验甲醛找正规的检测机构才是王道

灵巧2014-03-24

甲醛对于我们尤其是小孩儿的身体健康是十分有害的。买了带装修房的家庭,入住前需注意找正规的检测机构检验一下房屋内的甲醛含量。那么如何识别正规的甲醛检测机构呢?随州房产在线教你四招搞定。

一、考核企业资质

检测机构必须持有国家和省级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印有国徽的国家计量认证(CMA)资格资质证书,以及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正规的治理协议。

二、确认检查人员从业资格

检察人员必须是通过培训考核,持有从业资格证书的检验人员。

三、考察所用检测设备

所用仪器至少要包括:测氡仪、温湿度仪、恒流采样器、空盒气压表、室内空气TVOC检测气相色谱仪、甲醛分析仪、分光光度计等。

四、看检测报告

正规的甲醛检测机构最终会出具盖有国家计量认证(CMA)印章的检测报告。

根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验室应客观、公正和独立地从事检测或校准活动。空气检测机构必须是独立于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检测产品制造销售之外,所以有着空气检测治理两项业务的公司肯定不具备国家CMA检测资质。

相关阅读>>房屋装修甲醛污染你不得不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