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夏季的恶劣天气 更能有针对性的看好房

近月2013-05-30

前两天随州多降雨,刚搬进新家的张阿姨发现自家阳台浸水,不时有雨水从墙壁**出。为此,房屋专家提醒市民,在恶劣的风雨天气里,更能鉴别出房屋质量的好坏,好房坏房将会原形毕露。下面是利用恶劣天气看房的途径:

一、防潮问题应检验

夏季雨水充沛,关注室内防潮问题也很关键。夏季是检验房屋防潮水平的*佳时期。若此时去看没问题,那说明该房子防潮方面已做得很到位。一些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往往偏向于购置低楼层的住宅,而低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和楼板防潮问题就更为重要。

二、防水排水要注意

雨天同样会带来屋子防水、房屋小区排水问题。选择住宅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将小区的公共设施考虑进去。看小区道路环境是否良好,是否会因为夏季的特殊天气带来雨水难排情况。对那些容易出现渗水的地方比如阁楼楼顶要多加注意,并要留意楼房的雨水管道是否完好、畅通,以免雨水渗入屋内。

三、通风情况实地看

在多风的夏季可以检验建筑的通风性。购房者需实地去考察、感受下。楼间距、楼体分布会影响风路畅通,甚至形成风向死角;而户型是否敞开,周边有无遮挡物也需要购房者去实地探个究竟。

四、户窗设施需关注

通过风雨天气,对各个房间有外链开窗的位置进行检查。特别上阳台上装置的玻璃窗口,查看封闭后的玻璃窗的周围是否有溢水现象。如果发生,说明玻璃窗这块位置封锁的不够牢实或者科学。溢水的现象必然影响房屋的美观,和滋生一些细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