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第一次到售楼处看房,先要学会问这些问题

小潴2019-05-27

想买新房,先去售楼处看看,到了售楼处该怎样向售楼小姐提问,你才能知道更多"真相"呢?

首先,去售楼处之前,你必须做好足够的功课,先通过网络、宣传页或者一些独立的购房咨询师,这里的"独立"是指不收房地产广告费,不代理销售房子,不接受任何开发商相关资金方面往来的第三方独立评房咨询机构,了解你所需求的新房所在区域的各个楼盘的基本情况,例如位置,户型,楼盘开发体量,品质,开发商,当前销售的物业类型等等,然后选定自己心仪的几个楼盘,在购房咨询师的陪同下,或者带上家人到售楼处看房。


到了售楼处,要问什么呢?


1、 不要因为你做好了功课,就认为那些来自网络和各种宣传渠道的信息,一定是真实存在的,不!并没有!你要在看房过程中,把你在之前做功课时的各种最关心的信息,拿出来,再跟售楼员核实一遍,你会发现,这里面大概80%以上都不是你之前看的那回事!这样你就大概掌握楼盘的大部分情况。

2、 楼间距多少?绿化率多少?新房一般都是期房,那就意味着你只能看图纸和售楼处沙盘。大部分的开发商花几百万打造售楼部和样板间,美丽的园林、美丽的置业顾问、笑容亲切的物业服务人员,为了能引发你的购买冲动。看图纸和沙盘一定更要会问:例如,沙盘看上去一般楼间距很宽,绿化率很高,很漂亮的样子。但你不要被美丽冲昏了头脑,一定要问一下,楼间距是多少?绿化率多少? 看是否符合国家的规定,或者比这些更好。


3、房子的均价多少? 首付多少?目前有无优惠措施?可以记下优惠措施,以便未来能够掌握砍价主动权。

4、房子公摊多少?了解公摊,你就不会被样板房的宽敞所迷惑,大概能知道房子具体套内面积是多少。

5、何时能交房?了解与自己的住房计划是否相匹配。

6、小区的规模有多大?建筑的排列情况如何?这往往真正意味着整个小区的通风和采光基础要素。

7、小区的环境与配套如何?学校,菜市场,幼儿园,健身场所,医院等等设施,都要详细询问。一方面这些是居住的基本生活保证,同时也会成为住宅保值增值的基础。

8、周边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9、小区的停车方式及收费?

10、小区有没有签订物业公司?是哪家物业公司?物业费多少?品牌物业公司往往能保证居住的舒适性和便利性,物业公司的好坏,关系到生活质量的高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