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随州带装修楼盘有哪些?七个细节学会如何验收

小雪2019-02-26

近年来,随着带装修楼盘数量的逐步增加,购买带装修住宅的消费者也随之增加,与毛坯房相比,带装修房可以让购房者省去交房后的装修烦恼,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甚至可能会因为规模效应而节省装修开支,因此也越来越受购房者的青睐。不过,带装修房在验收时也比毛坯房复杂很多,如何验收,小编来给大家支招!

一、检查水路问题

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天花板有无渗漏现象,注意贴近浴室外墙是否有起泡及油漆剥落现象,查看有没有预留卫生间的排风孔。橱柜柜门是否开闭自如,螺丝有无脱落。

小诀窍: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

二、看电路电线

带装修房电路验收的时候可以做一次拉闸断电实验,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检查每个房间插座,电灯是否有电,有无网络宽带插口,电源面板是否够用,位置是否合理,安全。

小诀窍: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的灯具开关,看看灯具是否全都亮。可以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三、验收墙面和地板

注意看墙体是否平整,有没有裂缝,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的情况。留意地板是不是起翘,空心;有无明显的缝隙和不平整,地板与铁脚板结合部位是否密合

小诀窍:用小橡皮锤子轻轻敲击墙面,地砖,听声音,可以判断墙面是否空鼓的情况。

四、验收门窗

检查带装修房的门窗安装是否到位,密封情况如何,与门框的间隙是否合适及开关使用是否灵活都要检查

五、检查吊顶安装

人们往往只顾天花的美观度,而忽略了顶上的安全性。如果吊顶与楼板以及龙骨与饰面板的结合没做好,吊顶就如悬在全家人头顶的利剑,随时都有出事故的可能。

六、猫眼、门铃、楼宇对话机等设备

检查大门、窗台的防盗网的可靠性,猫眼不仅要可用,还要注意从外面看进来是不是“也可以用”,避免被窥视;门铃、对讲机等设备是否正常。

七、查看建材品牌

检查已有的设施设备与开发商装修合同中列明的建材是否一致,检查带装修房还要学会闻气味,苯超标的涂料会让你感觉房间里有淡淡的香气,有些涂料甲苯二异酸的含量超标,其蒸汽有毒性,会刺激眼睛!有必要的话,还可以请专业人员参与验房,并对室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选带装修房,仅需拎包即可入住,省去装修烦恼;以上就是如何验收带装修房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