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购买精装房切莫大意 教你几招简单实用的验房方法

程子2016-04-18

前几天在家居的一个群里面,看到一个网友痛心疾首的说自己家的大门还没装修完呢,开开关关了半个月就坏了,现在预算里面还要加上大几千的入户门!网友说其实收房的时候,他老婆就发现有点松松垮垮的,但是没跟他说,他也很大大咧咧,反正高高兴兴的都签合同收房了。等现在有问题他去找物业,别个已经不认账了好吗?别个物业说是你们装修的时候没爱惜,把门折腾坏了好吗?说别家都好好的,他们的门都是质量很好的,你们都是验房了没问题才签字的好嘛!别人家不管,这个网友可真是够倒霉的,这一个疏忽,就是几千块的额外费用啊!验房要谨慎,现在,小编就交给大家一些简单而实用的验房方法。

一、验房前的准备

简单自备验房工具,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工具都是很容易弄到的,大家可千万别偷懒,切记要带好以下这些工具。

塑料盆1个:用于验收下水管道;榔头1只: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1卷5米卷尺:用于测量房子的净高;1只万用电表: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电类是否畅通;

此外,如果有条件,*好挑下雨天或者是刚下过雨的时候去验房,这样可以发现哪些墙角和窗边有渗水问题。

二、验房进行时

1、检查墙壁是否空鼓

用小锤垫上几层纸敲击墙壁,以检查墙面是否存在空鼓现象。如果空鼓的话,可能会有整体面层脱落或者说开裂这样的风险。则必须要加以重视。

2、验电

检查插座:五孔插座上分别插上带有指示灯的排插,灯亮,表示有电。此时拉下总开关箱内的插座开关,指示灯灭,频繁测试几次证明开关、接线良好,说明插座安全。如果开关拉下,插座指示灯仍亮或在闪烁,说明开关质量有问题或接线有误,要立刻修复,否则误触电时无法及时断电会危及生命。插座还应用摇表来测试对地绝缘情况是否良好。

开关箱内的个分路开关应有明显的标示,如果没有或不明确,应立刻处理。

开关箱内开关应安装牢固,每个都要用力左右晃动检查,如果发现松动,应紧固或更换。否则日后在使用中出现打火接触不良现象时,会造成更大的危险。

检查有线电视插座、宽带插座,看插头插进去有无松动或是否有插头插不进去的现象。

3、检查防盗门

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同时门和锁开关应灵活。

4、检查管道安装、排水和密封

用手使劲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应固定牢固。如果松动,应重新固定。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因为下水管有可能被建筑垃圾堵塞),放水的同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看底部有无渗漏。

5、检查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

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是到顶的,要检查阴角阳角是否达90度,四角应无磕碰(房顶四角和地面四角),地砖墙砖是否变形开裂和空鼓。用小锤敲击地砖和墙砖,听到有空洞的声音,说明没有铺设好,这样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瓷砖开裂和脱落,应重新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