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毛坯房验收注意事项 三大攻略带你收房

沐沐2016-01-15

重点一:相关证件的审查

在验收毛坯房之前,业主首先需要查看房屋的各类文件、说明是否齐全。这其中包括住宅质量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面积实测表、竣工备案验收表等文件。一般情况下,当该间房屋取得了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表后,开发商才可以对业主交房。

此外,如果在收房时业主没有对房子提出意见,那么之后发现了问题,再想要提出来,开发商就不会再负责了。

重点二:交房费用的审查

费用的问题是业主们会关心的重点,在验收毛坯房时,就需要关心这方面的问题。

1、房屋款项的结算

前期合同上的款项,是根据房屋的预测面积来进行计算的,在房屋竣工以后,实际的面积会和预测的面积有所差异,在验收毛坯房时,测量好房屋的实际面积,结款时,要考虑到这样的面积差。

2、物业管理费

物业费是物业公司对物业管理服务收取的费用。按照规定,物业公司收取的物业费*多为一年的费用。当开发商交房后,不管业主是否立刻入住该间屋子,都需要开始缴纳物业费。

3、公共维修基金

公共维修基金是按建设部《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对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基金。

重点三:验收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的验收是重点中的重点,在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地记录下来,反映给开发商。验收前,要准备好一些工具来方便我们进行验收工作。

一、准备工具:

纸、笔:发现问题做好记录,以免遗忘。

相机:拍下照片,留做凭证。相机*好能够显示日期和时间。

便利贴:写下原因,贴在有问题的地方做好标记。

两插头和三插头的小电器:用来检查屋内的所有插座是否都已经通电。

尺类工具:主要为米尺和水平尺,用来进行距离和水平的测量。

小皮锤:用来检查墙面、地面的空鼓。

水桶:用来检查防水、排水。

二、验收顺序:

1、测量房屋进深、层高和面积。

2、检查地面、墙面是否有空鼓、开裂、起砂等现象,阴阳角处是否平直。

3、检查房顶是否有漏水、渗水的印迹,是否下沉,是否存在开裂的现象。

4、检查门、窗的安装。

5、水路的检验,防水、给水、排水的检验。

6、电路的检验,*缘、接地的检验。

7、购房合同上列出的配套设计以及其他细节的检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