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十大“坑爹烧钱”户型 擦亮眼睛不要买

丽媛2015-08-12

1、通风是个传说


这种户型,每个通风口都被墙挡得死死的,看着都觉得好闷,更不要说住了。

关键!卫生间居然直接对着厨房!卫生间的污浊空气,和厨房的可口饭菜放在一起,不知大家有怎样的感受。反正,小编如果买这样的房子,打死不敢在家开火。中介一般再一致强调,这样的布局安排不会损害个人健康,可是小编还是过不了这道心理关啊!

2、手枪户型


这种户型,过道太长,让整个户型变得无比扭曲。空间极大浪费不说,好不容易买个房子,四分之一的钱都花在只能走的过道上,好扯!

关键!它的通风性能非常差,整个客厅夏天都要依赖空调。新装修的房子,甲醛多多少少都是超标的,这样的房子甲醛很难自动挥发,久而久之对人体健康很不利。

有人说这样的房子风水不好,其实从科学角度看,的确也有诸多的槽点。

3、弯道多得可“漂移”


这个户型看似周正,细看下来,一是通风极差,二是房间拐角极多,造成空间浪费,视野不宽阔稍显压抑。

但让小编*不爽的是,主卫和次卫的窗户呈90度夹角!难道主卫用换气风扇排出的臭气,都让次卫收?

设计师在想什么呢?这不是美术作品,光好看不行!一定要站在业主生活的立场上考虑下户型设计啊!

4、梯形组合户型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个奇葩户型。

绝大部分的主流户型都是长方形或正方形设计,偶尔有个客厅是梯形或者三角形,就已经让人很不爽。这款户型的客厅、餐厅、卧室居然都是梯形设计,可以说是几乎没人敢选。

一般要卖掉这样的户型,只有靠降价。

5、异形厨房综合症


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建筑特立独行的外立面,使得越来越多的“异形厨房”出现在房子设计里。

这让有强迫症的处女座恨不得自己去把厨房填满90度啊!

6、穿堂风呼啸,头疼咆哮


这种户型并不少见,但其实它是不太合理。

这种从入户门直直进入客厅的设计,在很多传统建筑上是不允许的,而在传统中国建筑上,往往会添加“屏风”“屏墙”来增强隐蔽性,并起到一定风水作用。

就传统建筑的考虑不说,从实用角度,如果楼层通风不错,打开门的一瞬间,似乎能看见阳台的纱帘在飞舞。虽然很多人喜欢过堂风,但风太大,会有太多不方便和副作用,比如老年人长期吹风会导致头疼……

7、三角形户型


据说,金字塔能吸收到来自宇宙的能量。五十年代就有人做过一个实验,把一个死亡的猫放在金字塔的中上层,这只猫居然没有腐烂。

这个户型的设计者,也许是受到了金字塔的启发。可是,金字塔是立体三角形,不是平面三角形好吧!

要真看到这种户型,大家还是绕远点吧……

8、过道麻溜儿长


没见过比这更长的过道了!一副可以开画展的节奏……

放到实际居住环境中,这浪费的真不是空间,是票子!

9、超大入户


就想问一句,搞这么大的入户,能不能做成房间?

10、采光是个美好的梦想


客厅朝西不说了,现在很多这样的户型价格都会便宜点,主要会由一些不挑剔采光的“极刚客”买入。这个,小编不吐槽。

但是,朝南的地方只给一个小阳台,光线几乎不能进入卧室,这就是“骗我没读过书”的节奏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