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新买的房子就怕漏水 阴雨天恰是看房的好天气

小强2015-07-23

最近,随州的阴雨天气比较多,很多人一下雨就窝在家里。殊不知对于买房族来说,下雨天正是看房子的好时机。平时天气好的时候去看房,很多问题都不易察觉,到了下雨天就都暴露出来。买了房子*怕什么?一怕漏二怕堵。特别是“漏”,那简直是“糟心”啊!房屋漏水是小区中高发问题之一。下面和大家共同分析一下漏水的原因,大致分以下四种:楼层漏水;墙面渗漏;管线损坏漏水;门窗漏雨。

楼层漏水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顶楼,是由于楼顶的防水层破坏造成的,这个时候如果在保修期内自然由开发商负责维修。如果你不是在顶楼,那么你就要先找你楼上的邻居协商了,让它把他们家的漏水措施做好就可以了,如果邻居不讲道理的话你可以找小区业务,这样也才能有效的帮助到你,而且这个又不是你的问题,是别人的问题。这个要分清楚。同样如果是你们自己家漏水的话,也要做好相应的措施,不要影响到别人的生活质量。

墙面渗漏

分为两种情况:墙体漏水和梁柱边交接处漏水。这种情况多是因为没有设置合适的外墙防水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比较麻烦的,而且说明你的房子买上当了。但我们应该积极与开发商协商,维护我们的权力。

管线损坏漏水

现在的管线多走暗线,维护起来难度是很大的。在保修期内,一般由开发商负责。因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应由行为人修复,保修期外因管线损坏造成漏水时,因管道属于公用设施,因为它是整体设施设备的一部分,可启用公共维修资金。

门窗漏雨

门窗漏雨应该是*常发生的漏水事件,通常是由于挡雨檐太窄,以及房子的朝向与当地的气候问题造成的。这虽然是个小问题,但是不管不顾可能造成大问题。特别是大雨天忘了关门窗时,很可能会淋湿室内墙面。所以还是早作打算按个雨棚为妙

不管你是新买的房子还是早已入住进去,谁都不希望家里漏雨。首先我们在买房时就应该注意到这些问题。特别是买顶楼的朋友。如果不幸入住后出现了问题,咋们还是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多与各方协商。是谁的责任谁负责。不要一味的“扯皮”,解决不了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