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楼市回暖 选房置业注意5个潜规则

璐瑶2015-05-19

路灯原则

所谓路灯原则,打一个比方,就是买房尽量选在夜晚街灯明亮的楼盘,地段永远是第一位。虽说随州市政道路照明基本全覆盖,但是一般来说灯光越明亮的地方交通越方便,四通八达哪都能去,即便是晚上11点也有公交车穿行。另外更重要的是,一般交通发达的地方,生活配套相对齐全,即便是现在不齐全,将来也会规划建好。

买房尽量“抱大腿”

我们常说的“抱大腿”,是指借助其他人的优势来获得收益的行为,常带带有贬义的意味,但买房“抱大腿”则是说尽量选择大品牌开发商。

首先,大开发商的实力不容小觑,他们的产品多是经过检验的拳头产品,值得信赖。其次,大开发商一般都有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后期管理一条龙服务,物业品质和服务质量也相对好一点,如果后期遇到问题更容易解决。一般品牌房企对小区的建设质量上要求比较严格,后期出质量问题的几率也要小一些。

买成熟的社区

虽然新楼盘一期二期开盘价较低_低开高走,往后越来越贵。但是一旦买了一期二期,除了生活配套不全外,我们也会在无形之中忍受不少麻烦。如果你买了一期的房子,意味着你至少2-3年住在施工现场,平日扬尘较大,周末还要忍受施工、装修的噪音。这都是一些“低开”需要付出的隐形“代价”。

历史地域原则

历史地域原则,主要是要了解一下楼盘所在位置的“前世今生”,比如说地块曾经是什么用途,周围是否有高压电线,是否曾经有过烂尾工程的情况,尽管这些潜在的东西不会成为妨碍楼盘开建的主要原因,但是确实也有置业者对此或多或少的在意。

比如某处楼盘定位高端,小区规划十分不错,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它可能靠近污水处理厂,夏天就可能会闻到道污水的臭味,这种情况买不买房就要考虑清楚。

买二手房找中介要“擦亮眼”

在购买二手房时只委托一家中介公司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多委托几家中介公司可以得到更多的房源信息,更多的购房机会。

另外,委托的同时对购买二手房表现出强烈的愿望,这样才能使中介公司对你产生足够的重视,所委托的中介人员会用更快的节奏、更低的价格来促成你与房主的成交。但是委托中介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中介,一般人都普遍认为品牌中介公司可以尽量保证服务质量,小型的中介公司容易擅自提高房屋总价,存在经纪人在中间赚取差价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