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了解房产过户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念子2013-04-29

受新“国五条”有关二手房征收20%个税政策的影响,随州二手房在3月底交易量异常火爆,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的人也是人满为患。但关于房产过户这一程序还是有很多不清楚,那么,什么是房产过户呢?什么样的房子才具有过户条件呢?随州房产在线《购房课堂》为您一一解答!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房产过户是什么?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房产继承过户,房产赠与过户和房屋转让过户等。

关于房产转让过户有什么规定?

市、区、县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受理过户申请后,应对买卖双方提供的申请过户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如下:

1、当事人提供的材料是否合法、有效;

2、申请书填写的内容与提供的材料是否一致、无误;

3、房地产的权属是否清楚,有无权属纠纷或他项权利不清的现象,是否属于《房地产转让办法》规定不得转让的范围;

4、受让人按规定是否可以受让该房地产;

5、买卖的房地产是否已设定抵押权;

6、买卖已出租的房地产,承租人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7、买卖共有的房地产,共有人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8、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认为应该审核的其他内容。

相关阅读:随州二手房过户流程和需提交的资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