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同小区同户型的房子如何选?这些注意事项不可忽略

晨晨2019-07-17

我们在购房的时候会发现同个小区同户型每个楼层单价都是不一样的,是什么原因导致单价一同呢?买房时又应该如何选择?

小区楼栋位置

大多数外围临街的房子都会遭受到更多的噪音污染、灰尘污染、光污染以及异味污染(比如餐厅烧烤摊),很可能影响夜晚的睡眠和白天的通风。

提醒1:注意不要选择小区边缘的房子

小区边缘的房子往往会紧邻小区外的街道,而街道旁都有交通噪音。所以选房的时候尽量选择远离主路的楼座,哪怕出入小区远一点,但至少可以有个清静的生活。

提醒2:有落地窗的房屋一定要现场看房

说到光污染,不得不提一下一直很受大家喜爱的落地窗。如果选的地方不对,下午六点就亮的刺眼,拉上窗帘不通风,不拉窗帘亮瞎眼。如果到了晚上,你的窗边正好有路灯,那些睡觉怕光的同学,大概又要失眠了。所以建议对落地窗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实地看房,感受一下从窗户往外看出去的情况。

小区内部交通

都定好地段和小区了,交通是否便利当然不能忽视。但不要只看你家离上班有多远,还要看出入小区绕不绕。

提醒1:注意不要选择离大门太远的房子

买房时候销售说的好好的,公交站步行10分钟,然而说不定从你家楼下走到小区大门口就要十五分钟。然后你再花10分钟从小区门口走到公交站,别的小伙伴已经从家门口快到公司楼下了。

提醒2:注意不要选择人行道旁的房子

有的人觉得,选择在人行道旁的房子,外面无遮挡物,可以通风,光线也好。光线好这个是一定的,因为它不仅白天有光,晚上也有光,只不过那所谓的光是路灯照进来的,如果整夜房子都处在一片光亮中,喜欢关灯睡觉的人估计是要彻夜不眠了。

公共设施的位置

一般小区内都配有运动场、儿童游乐区、老人活动区等“活动中心”,但是你住的地方并不是离这些位置越近越好。另外还有车库,有停车需要就尽量近一些,没有需要就尽量远离,毕竟也有噪音和尾气污染。

说白了,小区公共设施要有,但是并不是都要离你特别近,虽然一时觉得很方便,但是长久来看,却不健康。

提醒1:注意不要选择小区内活动区域的房子

很多小区内都细心地为老人儿童配备一些健身娱乐的设施,比如一些运动器材,健身器材,小孩子的玩耍工具等,老人们早上通常都起得比较早,如果这些老人都带着孩子到活动场所去拉家常,场面可想而知是多么的热闹的。

老人孩子可能还能接受,但是对于普通上班族而言,就有点辛苦了。试想一下你上完一天班,辛辛苦苦的回到家,正要好好休息,楼下却来了一群大妈开始跳广场舞,你是什么感觉。

提醒2:注意不要选择底下是商铺的房屋

有两类商铺上面的房屋一定不要选择,一是饭店类;一是发廊类的。饭店类的房屋每天排出的油烟是非常大的,而且吃饭时间人流大,吵闹声是在所难免的;而发廊类的商铺会经常放一些劲爆的音乐,而且音量也会稍大,除非你自己也非常享受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否则千万别选。

提醒3:注意不要选择停车场旁边的房子

停车场边上的房子会经常听到车子开进去的声音,车主开门、关门、上保险锁等这样声音。可能白天的时候不明显,但是如果是晚上夜深人静了,这些声音就会被几倍放大,更甚的,还会有车灯直接照到房子里面,所以这类的房子要慎重选择,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这也是重要的选房技巧之一。

朝向和楼层

朝向和楼层的问题讨论的很多了,为了房屋整体采光通透,主要活动区(主卧客厅)朝南或者东南都不错。在选择户型时,应注意客厅和主卧的位置怎样更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并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至于楼层就是各有利弊,因人因需而异。一般来说顶层安静,但冬冷夏热,小心漏水;中间楼层注意价格问题;低层注意防盗防潮防虫蚁,但是家里有老人的话,比较方便出门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