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什么是期房,什么是现房?这俩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小猪2019-07-15

1. 什么是期房?什么是现房?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不动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现房是指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并取得《不动产证》的房屋。开发商完成房屋全部建筑工程、配套工程,使房屋具备正常使用功能,还要通过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划竣工验收、环卫环保验收、消防验收。购买现房签订的是房屋买卖合同,购房人可以立即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取得房屋产权证。

2.期房和现房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等房子建好了再卖呢?

期房和现房都有各自的优点,期房价格优势明显,可以抢占购买先机,优先选择好房子。期房如果买得合理、适当,其升值潜力比现房要大。在一些尚未形成规模的地带,当时的期房售价较低,随着开发住宅的增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各种相关条件得以改善后,房价也会相应上涨,买期房者可以从中得到升值的好处。而购买现房的优点是可以即买几住、品质有保证、避免纠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