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刚需族买房一定认清自己的养房能力及月供多少

小潴2019-06-24

对于刚需族而言,买房一定是精打细算的,无论是首付还是月供,都要仔细考虑好,不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才能选择去购房。

那么,每个刚需族的情况都不一样。对于普通的刚需族来说,贷款时月供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呢?

什么是还贷能力系数

通常,合适的月供额度与正常的生活品质之间存在着一个平衡点,这个点被业界称为还贷能力系数。

还贷能力系数通过计算贷款人的贷款金额与贷款人每月的收入比例,以此来计算贷款人的还贷能力。通过还贷能力系数,可以计算出月供对家庭生活的影响,防止因房贷、月供比例过高而影响日常生活或者造成逾期贷款的风险发生。

这些因素也会影响月供

除了还贷能力系数之外,你还需要考虑以下的一些因素,才能对每月月供支出做出合理的分析,从而选择合适价位的房子,像银行申请合适的银行贷款。

首付能力:通常而言,如果是首套房的话,首付款一般在20%左右。扣除首付款和贷款,你还要计算一下,房屋交房后的装修费用,从整体上分析拿下这套房子,你需要多少资金的支持,然后将这些所有的费用分摊在月供上,看自己是否能够承受,保持最佳的生活状态。

月供能力:单单从月供着手分析的话,在还贷能力系数的基础上还要加上贷款利率的变化,尤其是利率上升可能造成的月供利息增加,或者说是收入减少可能造成的还贷困难等系列因素。因为这些因素对月供的影响多是以月为计算单位的,所以最好留有一定额外的资金来应对意外情况发生时的还贷资金。

养房能力:也可以叫作房屋后期使用成本,包括物业费、水电气暖费、交通费等成本,在还贷结束之前,这些都要考虑到月供成本之中去。如果感受到每月还贷压力大的话,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适当地延长还款期限,分担每月的还贷压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