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小户型也有很多的优点 看看它适合哪类人群购买?

晨晨2019-05-13

在大户型房屋放量供应的同时市场上也有部分小户型供应,有些预算不足的刚需置业者会把目光转移到小户型房屋上,那么自己适合选择小户型吗?小户型在功能分区方面及空间上比不上大户型房屋,但其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

1、总价低 压力小

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这是相对于大户型来说优势明显,房价便宜也就意味着首付和月供都会低一些。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来说,小户型是不错的选择,其既能保证您买到房,又没有太大的压力。

2、功用完全,过渡性强

小户型虽然面积小,但是其功能依然是十分齐全的。厨房、客厅、餐厅、卧室、卫生间,满足日常生活的功能分区一样都不缺。这对许多计划用来日子寓居作为刚需过渡房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3、功能紧凑不浪费面积

因为面积的局限,小户型住宅功能往往非常紧凑,不存在浪费面积,这样的住宅起居方便、打扫简单,不需要在家务上花费过多时间,非常适合时下年轻人的“宅”文化。

4、易于出租

其实不仅仅是自住,哪怕今后进行了改善型置业,小户型拿来租借也会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小户型周边房客集中,人流量也不少的话,找到适宜的租客并不是一件太难的工作。

说完小户型的优点,那么小户型适合哪类人群购买呢?

1、新婚夫妻、两口之家


热恋中的情侣、新婚暂无生育打算的夫妻等均适合小户型。因为成员简单的家庭不需要太多房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和起居活动空间足矣,小户型显然能够满足需求;此外,由于总面积小,房屋总价也相对偏低,用于过渡是十分适宜的。

2、单身白领

小户型的总价较低,相应的月供款也很少,在一线城市独自打拼的青年人就算不买房每月也要固定支出不菲的房租,所以小户型成为其置业选择。

3、投资人群

有投资意愿的购房者一直比较青睐小户型,小户型具备总价低的优势,如果选择的位置好,这类房源有一定的理财价值,不论是出租还是将来出售都非常合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