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随州购房请注意 再缺钱也不要买二手房 网友:坑惨你!

Sun2018-12-05

人生的三大要事:成家、立业、买房。最近关注过房市的朋友们应该也都知道,这几年的房价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就算有所调整了,但是实际上很多朋友还是没有办法承受得了现在的房价,所以很多朋友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不会考虑买新房,而是去关注二手房源。

二手市场的房子很多,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但是不了解好二手房,千万不要着急去买。因为很容易被坑,所以能不买二手房,就不要去买,为什么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二手房的外形老旧,装修落伍,不好转手

很多二手房装修年代其实都是比较悠久的了,所以不可避免的在外形上相对就会比较老旧,而且因为有一定的年代了,所以装修风格可能也会比较落后,不是很符合我们现在的潮流趋势。而且房子的一些基础设施之类的东西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一些问题。所以说,从实用度和房型上来说,小编是不建议大家购买二手房的,因为和新房相比,它的缺点实在是太多了,升值的空间也非常低,我们买下来以后也是没有办法再转手卖出去的,会亏本很多。

2. 二手房的物业管理不到位,有些甚至没有物业

因为二手房一般都是那些老旧的小区,所以在物业管理方面难免会不够重视,也不够专业。可能会出现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在基础设施和安保问题上都没有新房子好。如果周边的环境再差一点的话,那么居住起来就更加难受了。在居住过程中遇到问题,物业估计也没有办法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

3.二手房大部分没有电梯,出入不便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了前面小编也说到,二手房一般都是老旧的小区房,所以很少会有电梯的。而且我们买了房子以后,一般都是要再进行一个装修,没有电梯的话是很麻烦的,那些比较大的装修材料和家具就没有办法运到家里面了,这样一来我们还要再花钱请工人帮我们搬运,实在是浪费钱。而且没有电梯以后出行也会麻烦一点。

4.防水层老化,防水效果差

是关于房子本身的问题了。特别是房子的防水层的问题,因为使用时间久了,防水层就会出现老化的情况,这样一来它的防水效果就很差了,而且也会有开裂的问题发生,这样一来房子就很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会导致里面的家具等受到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还需要我们更换家具。

5.二手房很多没有房产证

买房子买房子,目的是为了住,但是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那个小本本,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房产证,很多二手房都是由村里集体盖的,是没有房产证的,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产权的房子,这样的房子你是没有买卖权的,因为虽然你交了钱,但是房子不是你的,是属于村集体的,而且到时候房子拆迁的时候,拿到的拆迁基金也比大产权的房子会少得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宁愿多花好几倍的钱也要买新房子的原因。

6.二手房增值空间小,保值空间小

这个不说想必很多人也明白,一般二手房子,建造时间都非常长了,基本上也到了快拆迁的年限,这样的房子别说增值或者保值了,就算是再转手卖,都很难卖出去的。

7.买二手房并不比买新房花钱少

二手房一般都是要求全款购买,或者选择贷款购买也要最少负50%的首付,这样一算的话,还是买新房子比较划算,新房子首付低,而且贷款利息低,但是很多地方的二手房价格要比新房子贵20%左右,为什么呢?因为二手房子你买了就可以进去住啊。

到最后小编想说,如果有条件还是买新房子比较好,二手房坑太多,实在没办法买新房子,那可一定要观察好了,地段、房屋年限、配套设施、有无房产证等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