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在随州购房如何分辨认筹与认购 你搞清楚了吗?

星星2018-12-05

经常有朋友问小编,什么是认筹,认筹真的有优惠?认购又是什么意思?今天小编来详细的给各位朋友解解惑吧!相信您以后再也不会傻傻分不清了!

什么是认筹?

通俗的讲就是房子没开盘前,你去缴纳开发商给定的一个数额的钱,那么相当于你下的定金,给你张卡,上面有编号,你可以在房子开盘了优先选择挑选住房,而且,因为你是事先交的定钱,你那个钱根据规定可以5千当1万使用(具体的要看开发商认筹的公告)。


如何认筹?

1、认筹的具体操作大致有以下几个环节。首先是消费者去开发商那里填写个人资料,在交纳一笔数额不菲的“诚意金”后,将领取到一张叫VIP卡、VIP护照、VIP消费卡或认筹卡等名称五花八门的“证书”。拿到这些“证书”之后,消费者即获得了“认筹”资格。

2、第2步就是所谓的解筹。在认筹数超过实际可提供的房屋数量的情况下,开发商一般采取“抽签”的形式,从已“认筹”的消费者中“抽”出可以选房者。

3、之后,被抽中的选房者在统一选房号统一交首期,统一签署认购书或预售合同,挑中房号后,将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合同”。之后再是签订《预售合同》或者《房地产买卖合同》。

什么是认购?

简单说来,即是开发商承诺在一定期间内保证不将房屋卖给除认购人以外的第三人,认购人则保证将在此期间内遵循协议约定的条款与开发商就买房事项进行商谈。

这种认购行为的主要特征是买卖双方约定的为将来订立合同而谈判的义务,而并非最终达到签约。

《房屋认购协议书》与《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同。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颁布前,《房屋认购协议书》的性质属于意向书,一方不履行承担的是缔约过失责任,而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方式是定金。但是,在该《解释》颁布后,其中第2条承认了预约合同的效力,为此,《房屋认购协议书》属于预约,一方不履行承担的是违约责任,另一方可以主张违约赔偿。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于购房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最后小编告戒大家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必须要理解合同中相关的条例,以免使自己受到经济损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