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购买精装二手房 省事省心省钱吗?

小尚2016-08-23

1. 省事吗?

由于二手房交易中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卖家一般都不主动提及房屋瑕疵,而买家更是对房屋瑕疵一无所知,只有通过验房或实际入住后才会发现问题。“在验房上,二手房处于‘缺位’状态。由于二手带装修房存在损耗及人为装修等诸多因素,往往比毛坯验房难度更大”。对于地段和位置都好,装修通过验房。可以拎包入住,对于急用的,真是不错选择。

2. 省心吗?

很多购房者,对于装修行业的缺乏,装修本就是花心思和时间的是。装修是可以掩盖房源本的一些缺陷,包括屋子的小瑕疵(如墙角的裂缝、发霉、管道漏水等毛病),因而看房时必须注意房屋的做工,尤其是(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这些细节,观察房屋的墙角是否有漏水、渗水现象。其实大多看上去装修很好的二手房本身的装修费用其实并不会很高。还是有些装修质量不错的二手房,这就看你的火眼金睛能不能发现。

3. 省钱吗?

带装修修的二手房价格会比新房和毛坯二手房成本高,房主会把购房成本和装修成本加上。首付会比买毛坯和新房多,当然还有些其他费用也要加上,如中介费和过户费、房产证没满两年的营业税,这些都要考虑到。当然价格合理,户型和地段好的房子,也是可以考虑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