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10招教您为孩子装修健康环保的儿童房

丽媛2016-05-25

第一招:推崇简约装修,尽量减少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

第二招:与装修公司签订环保装修合同,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时提供加盖CMA章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

第三招:装修设计时要采用室内空气质量预评价方法,预测装修后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浓度,并且预留一定的释放量浮动空间。因为即使装修后的室内环境达标,但是摆放家具以后,家具也会释放一定量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质。

第四招:儿童房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它们是造成室内氡污染的主要原因。

第五招:儿童房内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类似于拖鞋材料),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第六招:儿童房的油漆和涂料*好选用水性的,价格可能会高一些;颜色不要选择太鲜艳的,越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物质含量相对越高,这些重金属物质与孩子接触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第七招:施工中的辅材也要采用环保型材料,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

第八招:房间内*好不要贴壁纸,可以减少污染源。

第九招:购买家具,尤其是儿童房家具*好选择实木家具,家具油漆*好是水性的,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

第十招:家具装修后,可培养孩子在儿童房内养些防污染和净化空气的绿色植物(如绿萝、富贵竹等),提高孩子动手能力,爱护植物。千万注意别选针刺的植物,以防小孩被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