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公积金问答解疑 两种委托划转还贷方式的区别

沐沐2015-12-19

问:两种委托划转还贷方式的不同点?

答:1.还款对象不同:逐年提取还贷是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做部分提前还款处理;逐月提取还贷是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2.具体的要求不同:逐年提取还贷要求职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保留10元以下的尾数、无10元以下尾数的至少保留1元的情况下,无论单位或个人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账户是否处于封存状态,均可办理委托提取还贷;逐月提取还贷要求职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缴存账户须保留不少于签订协议时月缴存额12倍的余额,余额以下的金额仍须留在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账户上。

问:柜面转账还贷的还款顺序是什么?

答:采取柜面转账偿还组合贷款(即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两部分)坚持先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全部结清后如有节余再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顺序原则。如果借款人及配偶在当年偿还个人公积金贷款后还有商业性贷款的,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全部结清的情况下,可再次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