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家里有点小空间不方便处理 手把手教你布置榻榻米

玉梅2015-07-18

榻榻米这个东西作为老祖宗发明的东西,最后被日本友邻发扬光大之后,现在又流传回来了,出镜率之高,现在简直成了“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几乎人手一款哦!

谁家里有点小空间不方便处理,榻榻米肯定是第一个被人们想起的东西。榻榻米的优点太多:造价低、多功能、弹性大、休闲、随性、安全等等。所以这么好一个东西,能不流行起来吗?

决定做榻榻米前,先知道南方天气下,潮湿天气要开抽湿,不然榻榻米垫会长霉。如果这点可以接受,就可以开工咯~

做榻榻米并不复杂,大家请往下看:

旧房改造的话,先拆墙补墙,确定格局。

建地台(如果家里储物空间够大,就不要用地台来储物了,而且以后要铺榻榻米垫,再设地台储物会不实用,没力气再搬起那些垫子啊~)那为啥要建地台?地台高出平地一定高度,会给人一种清静、洁净的感觉,这也是和室的魅力之一。

剩下的是木工活,衣柜门框、衣帽间门框、部分窗框,都可以定做,然后喷漆,并从网上订来轨道,钉上去门框。

从网上订福斯玛门、纸拉门、纸拉窗、榻榻米垫,这里要注意拿捏好尺寸~

往墙上涂硅藻泥或贴墙纸,墙身有点颜色才能突显和室味道~硅藻泥可以DIY,自己涂的湿看很丑,但多涂几遍,干了后就来感觉了。

添置家具、灯具,完工!

相关阅读